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吴敏霞咽下泪水从零开始 失误不会影响奥运资格

  吴敏霞哭了。昨天下午,在奥运选拔赛济南站女子三米板预选赛上,吴敏霞的第四跳跳砸了。横着扑向水面后,冠军梦也砸了。这个“鸭蛋”,重重撞击在她的心上。

  在昨天下午的奥运会跳水选拔赛女子三米板预赛第三轮中,在12名选手中第8个出场的吴敏霞,在完成了前两轮动作过后,已经以150.45分紧随名将郭晶晶暂列第二位。

她第三跳选择的动作是难度系数3.1的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对经验丰富的吴敏霞而言,完成这个动作应该不是问题,然而吴敏霞起跳的高度明显不够,导致入水时打开太慢,吴敏霞的身体几乎是横着落入了水中。“扑通”一声,泳池上泛起了一团巨大的水花。吴敏霞的这一跳砸了。

  “呀!”就在看台上还一片惊讶之声的时候,跳水馆上方的记分板上,已经显示出裁判的一致裁定:“0分”。这个失误使吴敏霞从暂列第二位一下子跌落到第十位。第四轮,吴敏霞也许还没有从之前的比赛中走出来,她的305B(翻身翻腾两周半屈体)发挥得并不好,裁判给出的最高分仅为7.5分。最终,她以274.95分位列第11名,无缘晚上的决赛。

  预赛结束后,尽管在观众面前忍住了泪水,但是返回休息室后,吴敏霞还是哭了。“前一段感觉自己练得不错,所以这次比赛特别想拿到冠军。”她说,“太紧张了,结果反而跳砸了。”奥运会双人跳冠军吴敏霞格外看中这次比赛。原先的赛事一般都由双人和单人赛组成,这一次济南站的比赛只有单人赛,所以希望成功转型的吴敏霞特别渴望拿到好成绩。这一阶段在国家队的训练中,吴敏霞的表现很突出。连国家队运动医疗部的刘教授都冲着姑娘竖起大拇指:“她练得很刻苦,效果很好,心中也憋着一股气,这一次本来应该很有机会。”

  不过,一次掉链子,并不会影响吴敏霞的奥运参赛资格。由于跳水项目的奥运会参赛资格采取的是五站选拔赛取三站最好成绩的办法,因此吴敏霞尽管在本次济南站上积分为零,但并不会使她的奥运前景蒙上太大阴影。她说:“这个零分,我一辈子都会记得,我会调整好心态,一切都从头开始。” 华心怡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敏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