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张国政渴望奥运功德圆满 状态良好有望创造奇迹

    搜狐体育讯 今天下午,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举重训练馆里,一身便装的张国政(张国政博客,张国政新闻,张国政说吧)接受了记者的专访。这位34岁的老将如今正期待着08年的奥运会上能够再次夺金,创造一个高龄夺金的小小奇迹。

  每月一次的模拟赛

  与队友们一身训练服、挥汗如雨的情景不同,记者见到的张国政一身休闲西装,显得格外潇洒,而我们的话题也就从他的着装开始。张国政告诉记者,今天恰好赶上对内的模拟赛,而自己担任的是裁判工作,为了更加贴近比赛时的氛围,自己才特意穿上了这身西装。

  记者观察到,虽然只是对内的比赛,但是从裁判裁决到运动员准备,整个过程完全模拟真实比赛,而能够当上裁判的一般都是世界冠军,像在今天的裁判队伍里不仅有张国政,记者还看到昔日奥运冠军乐茂盛(乐茂盛新闻,乐茂盛说吧)也赫然在做。据张国政说,像这样的模拟赛,现在是每月至少一次,通过这样的比赛,检验训练成果,暴露了不少问题,也锻炼了赛时心理素质。

  渴望08年再次夺冠

  而谈起08年的目标,张国政坦言,冠军是现在自己追求的目标。已经是34岁的老队员,年龄的增长带来的体能下降,加上多年赛场摸爬滚打留下的伤病,让张国政不敢在妄谈巅峰状态,当他对自己的状态仍然很有信心。

  说起自己的状态,张国政用“很好”来形容。他说,虽然自己年纪已经不小了,但是国家体育总局领导、对内教练,乃至全国的老百姓都给了自己很大的支持和鼓励,这让他充满了干劲。目前,自己的状况很好,训练也很系统,因此他对08年充满信心。

  对于奥运会,张国政希望能够在34岁的年纪再次获得金牌,创造个小小的奇迹,也实现自己的功德圆满。从对话的语气中,我们似乎隐隐感到,这位老将已经有了在奥运会后退役的想法。

  教练证明张国政状态良好

  结束了对张国政的专访,记者又看到中国男子举重队总教练陈文斌(陈文斌新闻,陈文斌说吧),从他的口中,记者证实了张国政目前的训练状态确实很好。

  陈教练表示,张国政近来训练的很系统,训练表现出的状态也很好,因而他自己也很有信心。虽然34岁的他体能已经不是巅峰状态,腰上的老伤也一定程度上限制了他的发挥,但是他的技术日趋成熟。张国政仍是中国男子举重队奥运备战队伍中的重要一员。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国政 | 陈文斌 | 乐茂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