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征战迪拜邀请赛 > 最新动态

曲波左移如同自废武功 射门寥寥中伊战前锋成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23:30分,中国国家队在迪拜首场热身赛中0:0艰难战平东道主阿联酋队,连续8年新年首战未尝胜绩,也交出了一张尴尬的白卷。

由于国足主力中锋韩鹏因伤基本确定无缘客战伊拉克的比赛,福拉多想通过这一次的迪拜之行找到韩鹏的替代者,为国足攻城拔寨。本场比赛,福拉多在首发阵容上安排了李金羽和曲波组成的双前锋,可从比赛的进程来看,国足依旧贯彻了4-5-1的打法,李金羽和曲波分别被推到了单箭头的位置上,但效果都不理想,全场射门仅有2次,现在来看,谁将成为中伊首战的正印前锋仍是个疑问。

  曲波左移自废武功

  福拉多入主国家队之后,一直倡导4-5-1的打法,而曲波因为速度快一度成为单箭头的合理人选。可从这场比赛的进程来看,曲波在大多数的时间内都出现在了左边前卫的位置上,更多的任务是在前场扯动,这在一定程度上遏制了他的发挥,有点空有一身力气无从发挥的感觉,前60分钟的比赛不仅没有几次象样的射门,还在上半场第33分钟时回防犯规吃到一张黄牌。

  而在李金羽被王栋换下之后,曲波重新回到了中路单箭头的位置上,但缺乏了中场足够的支持,曲波在前场更多的时候陷入了孤军奋战,积极的拼抢只能消耗自己的体能,而没有为球队的进攻做出足够多的贡献,欲要为国足攻城拔寨,还需要在与队友的磨合以及位置上做出改变。

  李金羽深陷单锋魔咒

  李金羽出现在首发阵容中,这在一定程度上出乎人们的意料。而从位置上看。李金羽在60分钟的比赛里出现在了单箭头的位置上,而表现却只能用中规中矩来形容。在比赛开始阶段,李金羽在前场还有几次抢点的机会,也为球队赢得了几次射门的机会。可是20分钟之后,随着曲波的彻底左移,李金羽几乎消失,迷失在了对方的后卫群之中,难解单锋魔咒。

  在朱广沪时代,李金羽就曾有过出任单前锋的经历,可表现极不理想,也成为落选亚洲杯的原因之一。回到这场比赛里,福拉多想要发挥李金羽射手的作用,可是由于缺乏中场的足够支持,李金羽又回到了朱广沪时代的那种尴尬境地中,没有射门也就没有什么意外。在现役国足前锋中,李金羽是进球最多的,可是抢点型的特点要求有足够的支援,如果郑智、周海滨能够及时回归,李金羽出现在中伊首战中几率较大。

  快而不锋 国足呼唤高中锋

  中阿之战,福拉多考察了李金羽和曲波两个单箭头,但效果并不好。而从目前的情况看,国奥球员朱挺有望补充到国家队,可是朱挺也是属于那种速度快,拼抢积极的球员,在把握机会的能力上存在很大的欠缺,适应国家队存在很大的困难。单从这场比赛表现出来的情况看,国家队真正需要的是韩鹏那样的高中锋。

  这场比赛,中国队有很多传中的机会,而且也有几次不错的任意球良机,李彦和肇俊哲传中的落点也都不错,可是在锋线的位置上,福家军由于缺乏一个高点,并没有将优势转为胜势,也成为锋无力的关键。在目前的国内高中锋中,韩鹏受困伤病,杨林、郜林以及老将谢晖都是选择。值得注意的是,已经确定将随国奥热身的董方卓也是个不错的选择,他的强劲冲击力是国足需要的。(搜狐体育 疯牛狂飙)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金羽 | 曲波 | 韩鹏 | 朱广沪 | 朱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