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征战迪拜邀请赛 > 最新动态

福拉多5次换人1将出彩 屡度失误亚泰悍将恐出局

    搜狐体育讯 我们来评判一名教练是否出色的标准,不仅仅要看他给球队带来的成绩指标。更要看他能否在危机时刻或是僵持时刻中随机应变,通过审时度势的换人来改变场上的局势和气氛,重新部署场上的战术风格,成功的拿捏到对方的软肋,从而起到打蛇七寸的目的。您是否满意福拉多的临场指挥?是否看好他的前景?


·迪拜赛国足0-0阿联酋
·射门2比23背后的秘密
·杜伊点出国足致命问题
·无郑智国足拿什么克伊
·直击福帅纠错38次失声
·直击拜仁训练(独家图)
·许湛对抗大头(独家图)
·美女看球直言无聊(图)

  昔日福拉多在中国的执教经历曾被千夫所指,如果单看成绩的话,他曾留给大连足球巅峰的双冠王,不能说差。究其原因就是他的刻板,不知变通,几乎没有任何的变化。而在福拉多成为国足主帅之后,人们对他最大的质疑也是这点。可以看出,他能否在比赛中审时度势的进行改变,弥补昔日的短板,不仅有关能否扭转昔日人们先入为主的印象,更深的影响中国队在将来的而十强赛的前景。幸好,这次迪拜邀请赛给了人们一个观察的机会。

  这场同阿联酋队的比赛中,由于在上半时的比赛里中国队中场支援不利,无法有效的控制皮球,攻击力不足,无法给我们的锋线提供更多的支援。因此在下半时开始,福拉多便由中场开始动手术,由郑斌换下了发挥一般的翟彦鹏,以做到控制中场的目的。实际上,这也着实是一招妙棋。在郑斌上场后不久,中国队便创造出了本场比赛中的最好机会,曲波只是稍稍的错过了身位。在随后的一段时间里,由于郑斌的上场,中国队中场控制能力明显加强,一度曾对阿联酋队形成了围攻之势。在肇俊哲被换下后,郑斌更是接过了他的队长袖标,这也从一个侧面看出了福拉多对他的重视。在未来的比赛中,一旦郑智不在的话,郑斌将是福拉多着重考虑的人选。

  不久之后福拉多再次做出调整,由王栋替下了李金羽。在这点上,也不难让人理解,因为李金羽在比赛的上半时比赛中,发挥较为一般,并没有让人眼前一亮的表现。在王栋上场之后,国足的阵型随之变成了4-5-1,由曲波一个人来突前。王栋在出场之后,表现得较为积极,他的中路突破给国足增加了一种重要的进攻手段。第65分钟,他的强行突破帮助中国队获得了位置不错的任意球机会。他在比赛中多次在中路通过跑位来接应队友的传切配合,加强了国足的中路渗透。

  在加强了中场控制力的情况下,福拉多将下一把火烧向了国足的后防线。王霄,王万鹏和陆博飞先后登场亮相。考虑到阿联酋队主场作战,气势很盛,一直都压着国足来打。因此,大幅度的换人不仅能帮助更多的球员得到锻炼,更可以使国足的后防队员保持良好的体能。王霄在替下了张耀坤上场之后,良好的履行了自己在场上的职责。他在比赛中发挥出了他昔日在天津泰达队的稳健作风,帮助中国队在最后时刻顶住了阿联酋队的狂轰滥炸,力保住了这场平局。

  这场比赛后半段中阿联酋队攻势如潮,但是机会寥寥,也与王霄在后防线上定海神针的作用分不开的。反倒是王万鹏在下半时被换上后,放不开手脚,多次令中国队的后防线充满了险情,他的三次失误险些导致中国队吃到败果,而且还因为防守失位被动犯规吃到了一张黄牌。在这场比赛结束之后,一直以来没有出彩表现的王万鹏继续自己的国家队生涯已经颇为渺茫。另外一名替补陆博飞因为出场时间已经是第80分钟,因为登场时间太少而缺少表现。

  从这场比赛的换人情况可以看出,福拉多沿袭了他昔日在大连实德队相对保守的风格,更多的是在中后场来做文章。在必要的情况下甚至可以牺牲球队的攻击力,从4-4-2变成4-5-1阵型就是这一明证。毕竟,在刺刀见红的二十强赛上中国队不可能再遇到向缅甸这样的弱旅。在成绩与场面之间来选择前者,着实一个无可厚非。(听雨阁)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斌 | 王栋 | 李金羽 | 曲波 | 郑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