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征战迪拜邀请赛 > 对手新闻

裁判两次判罚存争议 国足08首战乃是"幸免"遇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凌晨中国队结束了迪拜邀请赛的首场比赛,通过90分钟的大战最终和阿联酋打成了0-0的平局。从全场比赛来看中国队的表现虽然有起色,但是在场上有威胁的机会还是少于对手,甚至可以说中国队是侥幸逼平了对手,比赛中有两个镜头差点让国足迎来新年的第一场失利。

  虽然今天执法比赛的裁判同样来自西亚,但是在场上却没有偏袒阿联酋队的表现,加上这场比赛双方球员都踢的比较干净,所以场上有争议的判罚并不是很多。阿联酋队在比赛中对于主裁判的两次判罚非常的不满,而恰恰是裁判这两次准确的判罚帮助中国队获得了一个平局。

  第一次危险镜头出现在上半场的第18分钟,当时阿联酋队右路组织进攻,阿布杜拉右侧底线附近传中,皮球打在回防的张笑非胳膊上,裁判未予理睬,示意比赛继续进行。场边的阿联酋主教练梅楚对于这个判罚非常不满,他认为这应该是一个点球。但是通过电视慢镜头回放我们可以看到,当时张笑非已经将手抱在胸前,并且对手在传球的时候他的胳膊并没有有意的扩大防守的范围,是球找人,所以他这属于是无意手球,自然不存在点球之说。

  比赛中最大的争议出现在第60分钟,刚刚替补李金羽上场的王栋连续犯规,阿联酋获得前场任意球。阿联酋任意球开出后,穆巴拉赫抢点没踢到球,球弹地后进门,但是主裁判示意这个进球无效。在王栋犯规之后从主裁判的手势可以看出是判罚了一个间接任意球,在皮球运行进球门的整个过程中都没有球员碰到皮球,穆巴拉赫的脚后跟也没有碰到皮球,这点在电视的慢镜头回放中看的非常清楚。根据规则,这个球被判无效是正确的。

  阿联酋队全场比赛射门高达20多次,但是真正能够威胁到中国队的射门却是屈指可数。虽然这场比赛中国队在控球时间上占有优势,但是给对手造成的压力不够,并且中国队真正有威胁的射门也不是很多。这场比赛当值主裁判判罚非常的准确,这才让中国队勉强拿到了一分,如果真正到残酷的比赛时候,东道主利益肯定会被照顾到,怕到时候国足就没有这么幸运了。所以第九次冲击世界杯,中国队需要走的路还很长。(搜狐体育 胡一刀)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栋 | 张笑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