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征战迪拜邀请赛 > 最新动态

国奥抢人扰乱福家军备战 主力缺阵难言热身效果

    搜狐体育讯 从福拉多上任到现在,他一直面临着人员不整的局面。不过对此,福拉多并没有太多的抱怨。作为一名务实的教练,他一直坚持只有自己亲眼看过、带过的球员才会放心去用的想法。由于三名绝对主力随国奥队赴欧拉练,国足之前演练的主力阵容不得不重新调整。究竟能几个位置需要调整,恐怕至今福拉多都心里没底,这势必会影响到国足的出线前景。您认为国奥队与国家队在人员上是否存在很大矛盾?该怎样解决“抢人”问题?

卢琳将驰援国足

·迪拜赛国足0-0阿联酋
·射门2比23背后的秘密
·杜伊点出国足致命问题
·无郑智国足拿什么克伊
·直击福帅纠错38次失声
·直击拜仁训练(独家图)
·许湛对抗大头(独家图)
·美女看球直言无聊(图)

  由于国足将在2月6日客场挑战伊拉克队,而伊拉克队又将主场放在了迪拜,因此国足此次迪拜之行的目的就是预演除夕大战。此次热身赛更大的作用在于通过比赛熟悉西亚球队的风格,适应迪拜的天气、场地等情况。此次迪拜之行,是大赛之前难得的热身机会,但在欧洲效力的几名球员郑智、孙继海、董方卓、邵佳一都无法随队出征;三名绝对主力李玮峰、杜震宇和孙祥也作为超龄球员随国奥队赴欧洲拉练;另外,如周海滨等国奥适龄球员也没有跟随国足出征。

  由于李玮峰缺阵,福拉多在首发后卫线上用张耀坤代替李玮峰与杜威搭配,两个边卫分别是张笑飞和张帅,应该说这是一套全新的后防线。没有了杜震宇,打前锋的曲波要经常回撤到左前卫的位置上策应。实际上,左边路的进攻和防守基本上只依靠张笑非一个人,而这名亚泰悍将显然不具备孙祥出众的技术和体能,他把守的左路多次被阿联酋队突破,下半时更是因为体能不支被替换下场。

  在中阿之战中,三名超龄球员缺阵的弊端已经得到明显反应,除了左路成为对方的攻击点之外,中后卫李玮峰不在场上,也使得中路防守出现混乱。阿联酋队几次有威胁的射门几乎都直接采用中路渗透的办法,尤其是从禁区弧顶处的短传配合给了国足后防很大的压力,如果李玮峰在场上,国足的防守有可能更加稳定一些。

  距离与伊拉克的比赛时间日益临近,留给福拉多的时间也所剩无几。不过在与阿联酋队的比赛中,福拉多还是在考察球员,这也导致了国足场面上非常混乱。比赛进入下半场的后半段,福拉多再次连续进行了换人调整,一些球员替补出场之后失误却是不断。在距离预选赛还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主教练依然在考察球员,这对于中国队来说并不是好消息。

  中国队在20强赛上进入了死亡之组,而且从时间上来看已经迫在眉睫,这种时候的当务之急本应该是磨合主力阵容、固定阵型和打法,而非考察替补或者是替补中的替补,但仅为执行主教练的福拉多显然也对人员调配方面颇感无奈,这种热身比赛也不得不陷入荒唐。目前连人员都无法达到齐整,这肯定将影响一个多月之后的20强赛的备战,也不能不说是莫大的遗憾。

  此次国足前往迪拜的阵容,与去年年底在广州与科特布斯队进行热身时的阵容差不多,实力相当于“国足二队”。虽然距2月6日的世界杯预选赛20赛首战只剩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但国家队仍然无法对阵容进行有效的磨合。国家队只能依靠一批实力较弱的替补在应付热身赛,这很大程度上消弱了了热身赛的效果,毕竟真正到了正式比赛,能冲锋陷阵的还是主力球员。

  对于目前的国足而言,李玮峰、杜震宇和孙祥三人不可或缺,此次两线拉练也累坏了他们。按照计划,三人将随国奥出发,打完跟拜仁慕尼黑和里昂队的比赛后,于24日回国,与国足会合备战除夕的中伊之战。这也意味着,未来的半个月内,他们将经历从北京到欧洲、再从欧洲到北京,然后从中国到阿联酋的三次长途飞行。经过这番折腾,到了中伊之战时,三名“超男”能否保持旺盛的斗志和体力,还是个未知数。(搜狐体育 雷欧)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 孙祥 | 郑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