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征战迪拜邀请赛 > 各方评论

段暄:场上队员都在积极防守 他们用的哪门子功

    搜狐体育讯 中国队对阿联酋队比赛之前,听说我们20强的对手伊拉克和卡塔尔都要派人来现场看球,我们的领队回答是:“欢迎来做无用功。”言下之意,这么多的主力没来,对方看了也白看。

没错,从这场比赛的过程来看,我们应该达到了迷惑对手的目的,我相信看台上的对手一定在摇头:“这会是中国队的真实实力么?”对手是迷惑了,但我们自己对自己清楚么?

  中国队这场比赛给我们留下了什么印象呢?两个字:防守。中国队排出了4-5-1阵型,除了大羽顶的靠前之外,其他的人都在积极的拼抢和防守。中场的5名队员李彦,翟彦鹏,肇俊哲,刘健,曲波更像是后防前搭建的另一道屏障。看的出来,中国队这场比赛练的就是防守。

  中国队本场的进攻毫无亮点可言,开场4分钟张帅一脚垫射,9分钟刘健一次远射,谁也不会想到,这之后将近80分钟,中国队才迎来了第三脚也是最后一脚打门,李彦的任意球打在了人墙上。李金羽和曲波在本场比赛中没有射门,在朱广沪时代,大羽就已经证明了很难扮演好单前锋的角色,大羽没有德罗巴那般强悍,一对一往往占不到便宜,他所擅长的头球也因为中国队边路飞不起来而无用武之地。

  进攻糟糕,但福拉多也许并不担心。他心里应该有自己的如意算盘:等到郑智,杜震宇,周海滨等球员回归之后,中国队打伊拉克不愁找不到机会,关键是要顶住对手的攻势,所以,中后场的这两道屏障才是他重点考察的对象。

  真正让他担心的应该是防守。中国队虽然没有失球,但我们的防守是令人失望的。没有失球原因主要有两个,一个是对手射术不精;另一个是我们运气太好:我们两次禁区内手球都逃过去了,对方的进球也给吹掉了,对方的一次次的单刀又都打飞了。我们在防守的时候虽然倚仗人数多的优势没有让对手形成什么渗透,但人家的边路进攻和打身后战术却屡屡得手,而中国队在防任意球的和角球的时候,禁区前沿大片空间无人把守,让对方多次获得远射机会,让大家看的是胆战心惊。

  据说,福拉多在训练的时候格外强调细节,但我们为什么在防守的时候,尤其在防对方定位球的时候总是漏洞百出呢?而在进攻的时候,我们在阵地战没有什么机会的情况下获得了几次难得的任意球,但任意球罚的质量极低,队员之间毫无默契可言。我们练的东西体现在哪里呢?

  中国队这场比赛只是在下半场60到75分钟这15分钟控制的不错,这段时间是郑斌和王栋两个技术型球员都在场上的时候,但随着福拉多的一次“昏招”,换上王万鹏,对手再度占据主动。

  对于郑斌和王栋这样的技术型的球员在队里面的命运是我格外关心的。两个人都不是杜伊所欣赏的类型,老爷子更喜欢防守好,听话,快,一脚出球的队员。但王栋这种类型的队员往往能够起到控制节奏和场面的作用,在我看来,这正是国家队所缺少的。(段暄)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彦 | 曲波 | 王栋 | 郑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