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征战迪拜邀请赛 > 最新动态

中阿战观察:张帅刘健成"功臣" 梅楚愤怒"割喉"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23:30,中国国家队在迪拜阿尔纳莎尔足球场迎战东道主阿联酋国家队。经过90分钟的激战,两队都无法攻破对方的球门,最终中国队0-0战平阿联酋队,08年首战未能取得开门红。

以下为本场比赛的一些花絮镜头:

  张帅刘健成国足功臣

  本场比赛,双方的射门次数比例为23-2,而我们的中国队,则是那个可怜巴巴的“2”,为中国队贡献这2次射门的分别是张帅和刘健。

  第3分钟,中国队获得禁区左侧的任意球机会,肇俊哲将球传到门前,在禁区的混战中,张帅抢先抬脚挑射,但没有踢正部位,皮球偏出底线。第9分钟,中国队快速反击,刘健在距离球门30米处大力远射,只可惜角度太正,被对方守门员将球抱住。

  虽然中国队在这场比赛中没能收获进球,但我们仍然要感谢张帅和刘健这两脚射门,不论如何,23-2总比23-0要让人心里好受一点。

  阿联酋主帅割喉

  因为场上局面过于被动,中国队员情绪逐渐有些急躁,动作也变得大了起来,在下半场屡屡有过激的犯规动作。在第80分钟,阿联酋从右路突破,眼看就要从边线下底并突入禁区,在此时中国队员从背后推倒对手,被裁判吹罚犯规。

  当见到已方球员遭侵犯时,阿联酋主帅梅楚在场边也是对着中国球员做出了一个“割喉”的动作,并直右手从自己的喉咙上划过,以示自己的不满。

  福拉多的太极拳

  因本场比赛在西亚举行,中国队在世预赛小组中的两个对手--伊拉克与科威特也均是派专人前来刺探中国实力,为防止“泄密”,福拉多大展太极推拿手,特意打乱了球员的球衣顺序。像两名前锋就背上了后卫的号码,曲波是背着2号球衣上场,而李金羽则是穿上了3号球衣。

  福拉多的这番苦心肯定能收获到他想要的结果,因为就凭国足本场比赛的表现来说,恐怕对手是肯定不会注意到这些以如此水准踢球的球员。

  国足呼唤高中锋

  在赛前,福拉多曾发表过“宁要2-3的失利,也不要0-0的平局”的言论,而且在开赛前又一改451而排出了442的攻击阵型。但结果可能要令他失望了,中国队本场比赛不仅没能收获进球,更是在90分钟内只获得可怜的2次射门机会。

  在比赛中,国足从边路得到了很多下底传中的机会,但由于缺乏一个有能力拿到球的高点,这为数不多的优势也都被白白的浪费了。

  替补难令人满意

  在下半场,福拉多共换上了五名替补球员,但除了郑斌的上场能让人眼前稍微一亮外,其余队员表现均不太理想。第58分钟,王栋替换李金羽上场,但他上场3分钟内就送给对手两个前场任意球,随后又送给对手一个角球。另一名球员王万鹏,在第74分钟替补登场,也是屡屡犯下失误的毛病。

  依靠如此的板凳厚度,在即将到来的世界杯预选赛中,国足恐怕很难突围而出。而仅剩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福拉多又该如何继续他的改造呢?(搜狐体育 逐墨)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金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