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曼城德比纪念慕尼黑空难50年 百年宿敌牵手悼念

这次的曼城德比不会那么火爆了
这次的曼城德比不会那么火爆了

    搜狐体育讯 2月6日,将是慕尼黑空难50周年,毫无疑问曼联将举行一系列纪念活动。而巧合的是,2月10日正好是曼彻斯特城市德比,此战气氛势必十分敏感,曼城方面公开呼吁,要求曼城球迷们“尊重死难者”和曼联方面的纪念活动。

  1958年的慕尼黑空难,几乎造成曼联的灭顶之灾,包括一代天骄爱德华兹在内共有8名“巴斯比男孩”在空难中丧生。50年后,这份痛楚依然萦绕在曼联俱乐部与球迷心头。

据《每日邮报》透露,在2月10日的德比战当天,除了传统的集体默哀外,曼联全队都将身着一套与1958年球衣款式相同的复古球衣参赛,球衣背后将没有球员的姓名和号码。同时曼城队员也将臂缠黑纱出场,两队球衣胸前赞助商logo也将隐去。这套复古球衣也不会公开出售。

  据悉,当天曼城方面也将有3000名球迷去老特拉福德为球队助威,如何约束他们是一大难题。历年双方有类似纪念活动时,也曾发生过敌对球迷奚落攻击的尴尬事件。为此曼城官方将要求到场的本队球迷不要唱任何嘲弄慕尼黑空难的歌曲和打标语。

  另外,曼城主帅埃里克森和队长邓恩还签署了一封致球迷公开信,内文要求球迷尊重严肃的纪念活动,“球迷应该了解,曼城也在这场悲剧中失去了我们的一名球员斯威夫特(英格兰籍门将)。为了所有那些出席活动的受害者家人、朋友,也包括斯威夫特的家庭,希望所有球迷能保持曼城的良好名誉。”这封信和斯威夫特的照片将被送到所有现场观战的曼城球迷手中。

  此举备受媒体好评,用《泰晤士报》的话说:“这一天,曼彻斯特将前所未有的团结。”

  前曼联俱乐部秘书兰斯登目前在统筹组织当日的纪念活动,他对曼城的亲善之举十分欢迎:“发生在慕尼黑的一切不仅是曼联的悲剧,也是这座城市的。我们确信曼城球迷会和我们一起缅怀哀悼。”

    与此同时,曼联官方还宣布,下赛季前的夏季集训计划已经敲定,红魔将再赴南非拉练。2006年夏天,曼联在南非的巡回拉练十分成功,所以红魔选择故地重游。具体日期还未定,大约在7月19日到26日之间,曼联全队将集中开赴南非,包括鲁尼和费迪南德这些没了欧洲杯可打的英格兰国脚也将同行。

  董方卓对南非一定印象良好,他在那里曾有过一个漂亮的进球。弗格森对此安排也十分满意:“我们真的享受2006年的那次访问,球场的气氛和球迷的狂热都棒极了,所有的设备也都是一级棒,让我对这次旅程更加期待。”

  回程中,曼联还可能顺道拜访尼日利亚,在那里传播红魔的足球文化。8月,曼联预计还将为已经开始教练工作的索尔斯克亚举办一场退役纪念赛,当然这些安排还没有最后敲定。

  (Santi)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威夫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