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动态

揭秘奥帆中心:老外看完竖拇指 明天就能办比赛

  揭秘2 场馆科技含量有多高?

  老外看完竖起大拇指

  记者在采访奥帆中心的过程中,时刻可以感受到高科技散发出的迷人魅力。

太阳能供暖、制冷,风能发电,海水源热泵技术等技术的运用,让奥帆中心成了一座科技馆。

  在采访期间,青岛市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王淑莲讲了一则小插曲,奥帆中心去年举行第二次奥运测试赛,一群欧洲选手和教练颇为傲慢,对奥帆中心的众多高科技设施视而不见,他们要求下海看看检测浮标,这是一个多参数海洋水文、水质监测装置。当他们看到这是一套世界最先进的设备时,满意地竖起了大拇指说:“No problem!(没问题)”为了保证奥帆赛圆满举行,奥帆委花费数百万元从挪威进口了4套先进的浮标,对奥帆赛赛场进行实时动态、连续的水文、水质监测。而这些是世界高水平选手最信赖的高科技设备。

  臧爱民自豪地告诉记者,奥帆赛整个场馆建设充分体现了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三大理念,而这些都得益于高科技的运用。

  奥帆中心在风能丰富的主防波堤建设安装了41盏风能灯,每盏每年节约用电6570千瓦时;而运动员中心斜坡屋顶都是太阳能,它解决了所有的冷、热用水问题。臧爱民说,奥帆新闻中心整个空调系统都是通过海水源热泵技术实现的,这在全国已建成的大型公共建筑中尚属首家。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