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砍下赛季最高分依旧谦虚 姚明:我们仍需要麦蒂

  尼克斯主帅“微笑刺客”托马斯整场比赛都在想着如何把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赶出三秒区,但结果他自己被赶出球场。在托马斯第4节开始离场之后,火箭一举拿下了比赛,以101比92在纽约麦迪逊花园取胜,姚明砍下了个人赛季最高的36分和11个篮板球,这是火箭的4连胜。

  主帅被逐尼克斯崩盘

  进入第4节不久,斯科拉带球导致尼克斯球员兰多夫犯规。托马斯似乎对这个判罚非常不满,他走进场内试图和裁判交涉,但此举导致裁判给了他一个自动离场的判罚,让尼克斯在第4节失去了主帅。

  NBA官方将进一步调查这一事件,而且可能要会见托马斯和当值裁判员。托马斯赛后表示:“我只是想走近他,让他听见我说什么,但是我没有碰到他,或者其他类似的身体接触。”

  “我认为,每当你冲入球场的时候,裁判员都会很生气,那时你只能听从他们处置了。他们可以给你技术犯规,或者驱逐你,他们有这种权力。但是我希望他们能够清楚,我不会无缘无故冲入球场。”NBA官方要调查托马斯是否对裁判有不礼貌的举动或语言。

  这场比赛本来打得非常胶着。上半场结束前,内特·罗宾逊还在姚明的防守面前,投中了一个压哨三分球,让尼克斯以53比50领先。第3节结束时,火箭也仅仅以75比74领先1分。

  托马斯离场之后,尼克斯连续投丢5球,还被火箭抢断一次。火箭很快打了一个12比2的得分高潮,将4连胜放进自己的口袋。

  姚明突破得分惊艳全场

  进入第4节之后,姚明仅得5分,全场36分里,有31分是在前3节拿到的。而前3节几乎是靠他一个人支撑着火箭,才让球队最后有了取胜的机会。

  “只要姚明出现机会,我们就坚决把球给他。”火箭主帅阿德尔曼说,“我不认为他们有人可以防住姚明。像这种情况,我们已经遇到过好几次了,我们知道该怎么办。斯科拉后来站了出来,利用了出现的空位,打得很棒,当对手防守姚明时,斯科拉就会上去帮助姚明,他也能上篮得分。”

  姚明不单单在内线表现出色,还完成了一个惊人之举——带球突破得分。那是在第3节比赛进行到还剩下3分31秒时,姚明在罚球弧顶附近运球突破,直冲篮下,他看起来想要在内线跃起双手扣篮,但最后单手将球扣进篮筐,而且把在内线想要制造自己进攻犯规的罗斯撞倒在了地上。裁判并没有吹姚明进攻犯规,而是判了罗斯的阻挡犯规,姚明加罚命中,打三分成功。姚明的这个表演让火箭替补席沸腾起来,所有人都站起挥舞毛巾,这个进球堪称是火箭本场最佳。

  在失去麦蒂的情况下,火箭取得了4连胜。但姚明赛后说:“我们现在在缺少麦蒂的情况下打得更有信心了,这并不表明我们不需要他,但是你需要面对那些没有麦蒂的比赛。”

  火箭接下来将连续5场在主场作战,“客场的胜利为我们打下了基础,我们将会利用主场之利继续前进。”阿德尔曼说。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托马斯 | 罗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