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球员转会 > 其他球队

李铁留蓉陡生变数 球迷高呼"东北人应当活雷锋"


  “铁之惑”谁来解?

  真要在李铁转会一事上分清个是非,既不现实也不地道。
一来他现在还是英国谢菲联的人,后者肯定在转会一事上拥有主动权;二来成足作为英国谢菲联的“子俱乐部”,自然会受到老大哥的照顾,在这桩特殊转会中占点便宜也是可以理解的。而辽足是李铁的母队,既然英国人留着不用,那就开个价让给我,这也符合市场法则。另外,李铁的选择也很单纯,就是能在中超打上球,找回自己荒废了几年的足球青春……

  职业足球转会市场,出得起钱,你就来领人,哪还需这么多周折磨难!但很不幸,在英国饱受伤病板凳之苦的李铁,目前只能面对这样一个尴尬的境地——回到国内先是在国家队中饱受非议,好不容易准备在中超联赛中大显身手,没想却因为辽足成足一轮又一轮的争夺战而被搞得有点“两头不是人”。不过球迷不用担心铁子对成足的忠心,用许宏涛的话来说就是“铁心不变”,从某种程度上他在成足的发展空间甚至比辽足还更加广阔。值得一提的是,铁子已经完全融入了成都足球这样一个环境。多次来成都当“形象大使”,他显然不会看不到成都足球正迎来一个不错的环境。他不断更新的私人博客,大多被他在球队里所感受的幸福所“占据”;不久前过冬至,球队在基地吃羊肉搞聚餐的场景都被他拍下来发到了网上,足见他对这支球队的深厚感情……

  我们对铁子多舛的命运给予同情,他的每一步比起与他同一批的球员来说都似乎更艰难;但我们也冀望他能在自己人生事业的新起点来个快刀斩乱麻,惟有在沉默中来一次彻底的爆发,方能打破目前这个谜局。对于他来说,首先就是要抵挡住辽足打出的亲情牌,但这谈何容易。正如当年兵马南下、姚邹东游,哪个四川球迷心里不难受。当然,铁子还需与成足再进行一些更彻底的交流。但无论是一个什么样的结局,我们都应该欣然接受,因为那无关是非,只是足球职业市场的一次普通的交易。还有一个可以肯定的是,无论代表谁,铁子都必将站在中超的球场上接受来自外界重新的审视;而现代企业意识浓厚的成足也必将选择一个最符合俱乐部利益、中超战略的解决方式。一名理性的球迷说得很好,“我们非常想留下铁子,但我们也要誓死捍卫他选择的权力!”

  本组稿件由记者 黄一可 采写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铁 | 谢菲联 | 程鹏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