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 篮协重罚新疆广汇 > 篮协重罚新疆动态

揭秘“官秀昌事件”内幕 全明星赛催生处罚结果

  “官秀昌事件”像一部大片,情节跌宕起伏,从剥夺新疆季后赛资格,积分为0;到只判四场比赛告负,保住季后赛资格,引得广厦俱乐部总经理叶湘玉大怒,乘坐当晚飞机返回杭州;再到昨晚7点30分,中国篮协公布最终处罚结果,宣布新疆广汇无缘季后赛,浙江广厦晋级。

新疆广汇队命运的轮盘始终在旋转。“其实篮协的确提出了很多处理方案,但这两天的会议始终在听取专家组和俱乐部代表的意见,这个处罚结果是通过综合考虑后得出的。”一位篮协内部人士告诉记者,之所以最终这样处罚,也是在事实的基础上,维护 CBA整体形象,保证CBA公信力而作出的,“虽然新疆广汇俱乐部说出了很多理由,但事实摆放在那里,人都是假的,那什么还能不是假的?CBA成了下一个中超联赛怎么办?”这位与会的内部人士称,篮协能够做出这样的决定,也是鼓足了勇气,“篮协需要权衡各方面的利弊,照顾好各方面的情绪,同时还要维护联赛的公平、公正性,所以在做出这个判罚前,篮协也非常谨慎,只是听大家的意见,然后再做决定。”

  据记者了解,在篮协的几个处罚方案中,除了上述两种处罚方式外,还有一种就是剥夺新疆广汇队下赛季的注册资格,“其实在这次事件的处理中并不像外界想象的那样,篮协在两天中反复无常,一会儿这个结果,一会儿另外一个结果,篮协一直保持着谨慎的态度。”这名与会的内部人士表示,“篮协也考虑到新疆作为西部地区的球队,对这支球队付出了很大努力,虽然俱乐部犯了错误,但篮协也没有将球队一棒子打死,不让球队参加下赛季比赛了。”这位人士表示,篮协的处罚也是按照规则办事,“如果这次不处罚,或者处罚的结果不能令各方面满意,以后的联赛就将没有规则了,但有了规则之后,大家都是受益者,新疆广汇队今年不行,可以明年再打嘛!”

  这名内部人士表示,如果不是马上要进行全明星赛而且季后赛即将开始,研究的时间可能要更长。 (记者 白鹏飞)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