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 篮协重罚新疆广汇 > 篮协重罚新疆动态

“官秀昌案”篮协手腕显成熟 应对危机值得称道

  看到篮协对新疆队的处罚结果后,记者感到意外,却也觉得欣慰。意外的是,此前有媒体宣称拿到“内部消息”——篮协不会向新疆动手,简单罚款了事,结果并非如此;欣慰的是篮协选择了顾大局,做到了依法办事,还联赛一个公平、诚信的环境。

最重要的是,记者从这件事中看到了篮协的诚意,以及篮协成熟的地方。

  最初有媒体指出官秀昌身份有假时,篮协根据俱乐部的报名资料,否定了这种质疑。此后媒体的疑问越来越多,变成了社会广泛关注的问题。再加上其它俱乐部的反应,此时篮协不得不面对这件事,开始着手调查,并成立专门的小组赴新疆,与公安部门合作,终于查清了事实的真相。在处罚出台之前,调查的结果已经通过媒体公布出来,篮协会怎么决定,就成了所有人关注的焦点。

  在篮协今天晚上公开的《关于官秀昌事件相关责任方的处理决定》一文中,篮协把事件的前因后果进行了简单陈述。记者注意到这样一句话——我们聘请有关专家召开了“官秀昌事件处理意见征询会”。篮协此举值得称道,集各方思路于一体,弥补了一家之言的不足。

  在“有关专家”的阵容当中记者看到了来自公共关系方面的专家,篮协的“外脑”。他们会从联赛形象、舆论反映、应对媒体等公关方面给予篮协支持,最大限度化解危机。公关专家的出现正是篮协成熟的地方,遇到问题之后及时寻找专业的帮助。

  面对突如其来的危机,如果在事件发生初期就能够仔细查证,篮协就不会变得如此被动。如今,是秘而不宣、回避媒体,还是适时透露事件的进展?篮协的选择是,避开悬而未决的处罚,首先由联赛办公室主任郝国华通过媒体表达篮协维护公平、依法办事的态度。此举不但表明了立场,展现出篮协坦荡的一面,同时也给问题的解决留出了空间。

  今晚的发布会让“官秀昌案”终于告一段落。从最开始的漠视,到积极查证,再到适度地面对媒体,篮协在处理危机上表现得越来越成熟。在体育走向市场化、职业化的今天,处理好公共关系已经成为管理部门的必备素质之一,尤其是处理好危机公关,将使自己受益匪浅。(扬羽)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官秀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