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征战迪拜邀请赛 > 最新动态

国脚自评:射门2比23说明问题 踢球应具大国风范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迪拜消息 “一场令人沮丧的平局!”这是此间国脚普遍一致的看法。“绝没想到在射门次数上对方居然达到23次,而我们只有2次。这说明在防守上,我们做得的不错,但是在进攻上还需要改进,尤其是由守转攻上,我们必须拿出更多的办法。中国是一个大国,我们在踢球上也需要更多时候表现出一种大国风范,要敢于展示自己的自信。按照正常水平,我们肯定能够赢下阿联酋。”您认为这是国脚真实水平体现吗?对国家队世预赛前景是否看好?

点击查看更多比赛精彩图片

·迪拜赛国足0-0阿联酋
·射门2比23背后的秘密
·杜伊点出国足致命问题
·无郑智国足拿什么克伊
·直击福帅纠错38次失声
·直击拜仁训练(独家图)
·许湛对抗大头(独家图)
·美女看球直言无聊(图)

  数据说明问题。在双方对比上,射门,中国队只有2次,而阿联酋居然达到23次;前场任意球,中国队7 次,对手15次;角球,中国队只有1次,而阿联酋则为7次。中国队唯一高于对手的为前场抢断,该项数据中国队以22-17领先阿联酋5次,其中在下半场中国队的抢断数就高达14次。

  “我们现在最困难的就是,抢到球之后的下一步,如果抢断后很快又将球权交到对方手中,那么这样的抢断毫无疑义。”某球员说。

项目 / 球队 中国国家队 阿联酋国家队
射门 2 23
射正 1 6
前场任意球 7 15
角球 1 7
点球 0 0
犯规 23 17
抢断 22 17
越位 6 2
黄牌 3 1
红牌 0 0
换人 5 2

  杜威说:“这场比赛,一直都在参与防守,我们在进攻上还需提高。但是必须看到,球队目前仍处在一个准备期中,而阿联酋则已经参加了几场热身赛,开始找到比赛的状态。我们一直处在一个集训期,期间只参加过一场比赛,而且在同科特布斯的比赛那会正是我们体能训练非常艰苦的时候。”

  在同缅甸的两场比赛中表现出色的刘健在赛后对记者谈到了自己本场比赛的不足。他说:“在参与防守上,我完成得比较成功,但是在帮助球队组织进攻上,我还做得不够。由于联赛结束后,身体状况并不在准备期,现在还没到最佳时刻。”

  福拉多赛前重点布置的定位球并未在本场比赛起到效果,李彦和肇俊哲的罚球并未得到福拉多的满意,李彦自己也认识到这样的问题。他说:“今天这场比赛,我们的定位球主罚质量不高,我自己也不太满意。”

  而在福拉多清远集训期间重点演练的两个边路下底传中,同样乏善可陈。全场比赛,中国队高质量的传中不足5次。作为福拉多进攻体系中的重要环节,边路传中的消失意味着国家队进攻火力丧失一半。

  唯一积极的因素就是国脚们在本场比赛展示出的比赛欲望和斗志,无论是福拉多还是随队督战的足协副主席南勇,都对此进行了肯定。队长肇俊哲说:“两支球队在比赛中都有得分机会,这是我们来到迪拜之后的首场热身赛,球队的精神面貌都不错。这次迪拜拉练,主要是对2月6日客场同伊拉克的比赛提前适应,主要是裁判、防守角度来考虑到,客场拿分是我们的目标,对于平局的结果我们还是能够接受。热身赛的主要目的还是考察队员为主,虽然现在有很多球员都没有出现在迪拜,当然,我们需要郑智这样的球员来增强我们的进攻,但我们更多时候还是依靠整体作战。”

  (搜狐体育 何醒发自迪拜)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