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前瞻:火箭主场欲宰狼庆连胜 麦迪复出面临考验

姚明·火箭最新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 火箭结束了背靠背东部之旅,带着四连胜的气势回休斯顿坐拥主场迎战森林狼。火箭在明天的比赛里占据地利之势,再加上实力远胜对手,拿下赛季首个五连胜,进一步逼近西部第八的把握非常大。

  火箭在姚明的带领下逐渐走出低迷状态,球队的进攻与防守都有了非常大的提高。四连胜期间,火箭平均轰下98分,防守中的失分90.25分,净胜对手7.75分,球队攻防趋于平衡。

姚明为火箭的四连胜平均贡献了28.25分9.5篮板2.5盖帽3.5助攻,以森林狼的内线能力要在防守中挡住姚明,进攻中攻破姚明,几乎没有多大的可能性。

  上赛季火箭与森林狼四次交战2胜2负,麦迪平均能砍下21.25分5.5助攻5.75篮板。姚明上赛季只参加了对森林狼的前两场比赛,两战平均19.5分9篮板3.5助攻1盖帽。姚明加入火箭后,他们与森林狼进行了19次交战,火箭的战绩为9胜10负,但加内特夏天转战森林狼后,森林狼彻底失去了对抗姚明的资本,同时失去了与火箭对抗的实力。只要姚明延续四连胜时候的神勇,森林狼几乎就是火箭砧板上的肉。

  麦迪缺席后,火箭战绩不但没有一泻千里,相反在过去八场比赛里赢下了六场比赛,最近拿下了四连胜后,球队19胜17负的战绩离西部第八仅一步之遥。球队的一帮角色队员围绕在姚明周围越打越有感觉,逐渐找到了赢球的办法。根据此前的消息,麦迪将在明天与森林狼的比赛里复出,火箭队的战术在麦迪归来后如何调整,球队是否还会坚持以姚明为核心的打法,明天与森林狼的比赛将看出一定的端倪。

  无论阿德尔曼作出什么调整,此前首发出场的海德将重新回到板凳上,火箭队阵容轮换中海德与维尔士的上场时间将缩水,当然,从森林狼转回来的詹姆斯也不会有什么表现的机会。回到板凳上的海德,以及维尔士如何作出调整,在麦迪归来后在场上如何定位,以及久疏战阵的麦迪是否有良好的状态,这些都是明天比赛关注的焦点。

  森林狼上一仗在更烂的热火身上结束了漫长的7连败,他们在交换加内特后正式进入重建的程序,本赛季迄今为止仅仅赢得了5场胜利,5胜29负的战绩联盟倒数第一。AI-杰弗逊的实力不容小视,本赛季转会森林狼成为球队领袖后,赛季平均20.5分12.2篮板1.3盖帽1.06抢断1.4助攻,球队从他身上看到了加内特的影子。不过AI-杰弗逊也终于体验到了加内特当年孤军作战的苦楚,尝试到要当好狼王并不容易。

  明天火箭防守最大的问题正是来自AI-杰弗逊,上赛季他在凯尔特人效力时,在火箭主场的比赛里他砍下16分17篮板1助攻2抢断1盖帽,不过那场比赛姚明和麦迪都没出场,火箭也输掉了比赛。此后在波士顿的比赛里,AI-杰弗逊再砍20分13篮板3助攻1抢断,姚明在那场比赛里11分5篮板4助攻1抢断1盖帽,麦迪6分9助攻。AI-杰弗逊两战火箭平均砍下18分15篮板的两双。火箭的防守问题很简单,只要困住了AI-杰弗逊,基本就控制了整个森林狼。(搜狐体育 临通)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加内特 | 杰弗逊 | 海德 | 维尔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