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赵蕊蕊伤情报告:复出更是交代 奥运陈忠和押宝


  伤病是运动员无法回避的难题,无论程度严重与否,都会影响备战节奏和训练状态。2008年奥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运动员感受到了更大的压力,除了加紧备战,他们更要避免受伤。但对于那些还躺在病床上或刚刚开始恢复训练的奥运健儿来说,时间显得格外紧迫,他们要和时间赛跑,他们要抓住奥运最后的希望。 >>你认为赵蕊蕊奥运还能打上主力吗?

  简单回顾一下赵蕊蕊的伤情,从2004年3月27日第一次受伤到131天后的火线复出,从10天后的第二次受伤再到陈忠和承诺的在与古巴队的对抗赛中(2008年2月24日-2008年2月28日)复出这期间经历了将近4年时间。是什么让陈忠和痴心不改地一直带着赵蕊蕊?赵蕊蕊又是走过了怎样的一条路?她的复出之于陈忠和,之于中国女排又意味着什么?也许和古巴队的比赛就能揭晓一切,因为赵蕊蕊要在那场比赛中复出。 >>为赵蕊蕊送上祝福!

赵蕊蕊不负众望地“赢了”助理教练,陈忠和对她的期待表现在训练中的每一个细节上。
赵蕊蕊不负众望地“赢了”助理教练,陈忠和对她的期待表现在训练中的每一个细节上。

  她复出 是期待更是交代

  采访时间:2008年1月5日

  地点:漳州女排训练基地

  主题:赵蕊蕊真的痊愈了吗?

·周继红详解奥运名单
·高妹赵蕊蕊伤情报告
·林丹排名甩宗伟一万分
·刘翔郭晶晶“亲情戏”
·雅典六冠晶晶一人撑08
·组图:钟玲比基尼上镜
·名帅追踪马俊仁成獒神
·花滑金发尤物险走光

  在赵蕊蕊复出之前,球迷们最关心的自然是她的伤情,她到底恢复得如何了?从步伐练习中那熟练而轻盈的脚步,到每次力量训练后多出来的两项恢复练习,从平时在生活中和队友的侃侃而谈,到训练中像孩子一样和张娴玩“剪刀石头布”,似乎赵蕊蕊从未放弃,她在以一种从容的心态和08赛跑。  >>你认为赵蕊蕊伤势是否真的恢复了?

  关于伤病

  将近4年的时间,很多人对赵蕊蕊的伤都变得模糊起来。就像赵蕊蕊说的那样,一切都要看“本体”的反应,现在恐怕谁也不敢下结论赵蕊蕊是好了还是没好,不能以对一般人的伤势情况来看待她,毕竟赵蕊蕊不能像平常人那样行走自如就能算痊愈,她在陈忠和的眼中还肩负着08重任。好还是没好,好到什么程度,现在看来,距离真正意义上的痊愈似乎是无限接近。 

  漳州集训的第一天,国家女排像开派对一样,人人脸上都挂着笑容,没有枯燥的力量训练,没有千百次重复的技战术训练,有的只是游戏。在训练前陈忠和先是说了一些类似于注意身体、防止感冒的话,而赵蕊蕊理所应当地再次成为大排头,在训练前的准备活动的跑步练习中,赵蕊蕊也一直跑在最前面,步伐轻盈而有力,从表情和动作上丝毫看不出她受伤的右腿有什么异样。 >>祝福赵蕊蕊和中国女排!

  摆两个软梯在场地中间,步伐练习开始了,康复体能教练封旭平一边讲解,一边示范动作。赵蕊蕊又成为两组队列中第一组的大排头,她的动作可以说比封旭平还要规范和熟练,而队友们也都按照她的步伐来完成练习。赵蕊蕊做过千百次这个练习,因为这个练习是她康复训练的一部分,几乎每天她都要做这个练习,所以她能把这些花样百出的步伐组合做得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而熟练也恰恰证明赵蕊蕊的恢复情况相当良好。训练中小队员惠若琪有一个动作没有做好,赵蕊蕊主动上前“手把手”教给她。在步伐练习中给队友做示范,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证明赵蕊蕊对这次集训是有一定作用的,之前赵蕊蕊也不止一次的表示过“希望尽早痊愈,能够为球队做点贡献”,而目前她至少能帮助队友把这个练习做好。

  在第二天的力量训练中,赵蕊蕊能像队友一样完成所有的练习,但在一个被称为“后屈腿”的练习中,赵蕊蕊脸上露出了痛苦的表情,虽然她努力把头埋在垫子里,但显然对于这个练习她似乎还不能像队友那样自如。力量训练结束后,赵蕊蕊和冯坤被留了下来。原来她们要比队友多做两个练习:第一个练习是在一个电动器械左右侧卧,利用器械的抖动做按摩;第二个练习则是在康复体能教练封旭平的帮助下做一些抻筋动作。赵蕊蕊确实恢复得不错,但有些特殊动作在完成时还有一定困难,训练后附加的练习说明赵蕊蕊仍在恢复周期内。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蕊蕊 | 陈忠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