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赵蕊蕊伤情报告:复出更是交代 奥运陈忠和押宝

  关于心态

  4年来,对赵蕊蕊来说经历的比伤病更大的折磨是在心理上,4年来赵蕊蕊不仅在努力地治疗,努力地恢复,身体上经历着千锤百炼,同时也磨炼了她的意志,她现在能很坦然地谈所谓的心理障碍:“要做到心理没有问题,首先要身体没问题,伤是事实,当伤还没有完全好,做动作时不可能心理上没包袱,毕竟会疼,这是很真实的。” >>为赵蕊蕊加油鼓劲!

  在集训的第一天,赵蕊蕊在训练中一度左脚趾抽筋,当时她的脸上没有露出任何紧张的表情,只是平静地让队友喊来队医。显然赵蕊蕊经历了如此长的一个恢复期,对自己身体的反应已经相当了解,在抽筋的那一刻她显然知道没有大碍,所以表情才会那样平静。赵蕊蕊的心态不仅放松,而且是乐观的。都说北京小丫能侃,赵蕊蕊也不例外,在第二天的力量训练中,她不时地跟队友开着玩笑来活跃气氛,在训练的尾声她甚至跟队友拉起了家常,说一些她们共同关心的话题。最有意思的是训练中的一幕,由于大家都是轮流着做每一个练习,所以有时候就会出现两个人“抢”一个训练器械的情况。张娴和赵蕊蕊在做完“高台背脊”练习后都跑到了一个小杠铃面前,显然这是她们下一个训练项目,张娴当时不知该抢还是该让,赵蕊蕊顽皮地冲着张娴做了一个手势,两个人于是玩起了“剪刀石头布”。最后张娴胜出,赵蕊蕊也不着急,在一旁耐心地等待张娴把这个练习做完。可以说赵蕊蕊对自己的恢复情况是满意且充满自信的,她既能轻松地对待训练中的小状况,又能迅速地与年轻队友打成一片,既能新奇地想出“剪刀石头布”的方式来决定练习的优先权,又能不急不缓地等着队友完成练习。

  “现在的训练量不是很大,我还是可以承受的,训练中也没有太多的感觉。”赵蕊蕊说,未来的3个月她会保持一个好的心态,为了参加北京奥运会,她甚至表示自己要从零开始,追赶薛明、马蕴雯和徐云丽这些小师妹。“她们虽然都很年轻,但也是打了很多年球的,如今在国家队里担当了很重要的角色。而这3年对我来说是个空白,别人在打球,而我一直在养伤。事实上,现在是我在追她们,因为我不像从前打球的时候那样,是一个雷打不动的主力球员了。”心态,对于恢复中甚至即将复出的赵蕊蕊来说,可能比技术和身体更重要。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蕊蕊 | 陈忠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