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广西举重三虎将京城备战奥运 丘乐感觉收获不少

  本报记者 玉智威/摄

  身兼广西举重队总教练和国家队教练的唐锦波,在国家队备战北京奥运会的这些日子里全力以赴。这是他在注视着队员的训练。本报记者玉智威/摄

  伤愈的丘乐在进行恢复性训练。 本报记者 玉智威/摄

  本报记者 玉智威

  北京奥运会开幕日子临近,中国军团的备战也进入了最后的冲刺阶段。
广西健儿能否在北京奥运会上夺金,将很可能取决于举重队丘乐、李争、陆永等几员虎将的发挥。现在这几名壮乡力士正在北京国家体育总局训练馆里进行冬训。

  1月10日下午,冬天的北京寒风刺骨。但是在国家队举重训练馆里,却是杠铃声响个不停,一派热火朝天积极备战的景象。

  在训练馆里,记者的目光在追寻我们广西的选手。首先进入记者视线的是丘乐。只见他穿一身红色训练服,在训练馆的一角热身。去年10月的举重世锦赛上,丘乐在比赛中右臂肋关节严重受伤,直到一个月前才重新恢复训练。在养伤的这段时间里,虽然不能像其他队友一样坚持训练,但是丘乐感觉仍然收获不少,他说:“想通了很多,人也变成熟”了。“这段时间,我就像一个小学生,每天进馆,出馆,吃饭,理疗,一切都很简单。”丘乐说,“安静下来以后,反而让我有时间去思考很多东西,比如心态,成熟了许多。”谈到伤病,丘乐说“恢复得很好”。说完,还向记者展示他的手臂,“怎么样,两只胳膊没什么区别吧”。说到现在紧张的备战,丘乐说,目前他最大的敌人就是时间,“现在我就是在和时间赛跑,抓紧时间恢复,恢复到以前的状态,争取能在4月的全国举重锦标赛前达到最佳”。随后丘乐与队医到另一处进行训练去了。

  众所周知,4月的全国举重锦标赛将是奥运会前的一次重要的展示舞台,如果运动员表现出色,将为入选中国奥运军团增添砝码。

  记者在训练馆的另一角找到了陆永,他正在一个人训练。见到家乡的记者,陆永显得很吃惊的样子:“什么时候到的?”说完,憨厚的陆永从杠铃旁拿起了一瓶饮料,递给记者。

  身兼广西举重队总教练和国家队教练的唐锦波告诉记者,陆永目前训练得不错,“这小伙子很扎实,每一步做得都很到位”。

  随后,陆永还参加了一周一次的队内测试赛,陆永表现很稳定,让教练挺满意。

  在训练馆,看到了丘乐和陆永,就是没看到李争。当记者在满馆找寻时,感觉腰被谁捅了一下,转身一看,原来是李争在背后用手指头捅的。问他为何不训练,李争神秘地笑了笑,“没什么,今天下午我不练”。当其他队员在参加队内测试时,李争在旁边一脸的轻松样子。

  唐锦波告诉记者:“李争这段时间的备战很系统,身体也没什么问题,成绩不错,而且他本人也表现出了很强的自信心。前段时间李争的训练量很大,所以这两天给他放松一下。”在说到丘乐时,唐锦波说,丘乐的伤已经完全好了,已能进行轻量的抓举和挺举了。

  当被问到中国队的奥运人选问题时,唐锦波显得很谨慎:“北京奥运会还有200多天,目前谁将参加奥运会还是个未知数,所以,现在还不好说。”

  (本报北京1月10日电)
(责任编辑:王春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争 | 陆永 | 丘乐 | 玉智威 | 唐锦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