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无麦火箭能攻善守 姚之队净胜分数不逊冠军之师

姚明·火箭最新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 火箭在麦迪缺席的这段时间,全队的进攻异常流畅,防守端也有了质的飞跃。姚明率领火箭在八场比赛里取得6胜2负的成绩,麦迪挂免战牌后球队不但没有一泻千里,反而展示出了强大的攻防能力。麦迪复出后必然对火箭的攻防再度产生影响,到底是积极的影响还是消极的影响?还是让我们来看看火箭在过去八场比赛里无麦时的攻防表现,然后从中找到答案。

  麦迪缺席的八场比赛里,火箭最大的变化来自防守端,八场比赛火箭仅仅只让勇士队的进攻突破了百分(112分),八场比赛平均失分为91.5分。如果抛开主场勇士那场比赛不算(勇士末节的抽风三分帮助他们砍下了),火箭在另外7场比赛的失分仅仅有88.6分。这是个什么概念?可以作一个比较,本赛季防守最出色的凯尔特人,平均失分87.5分,防守第二的活塞平均失分89.7分。换句话说,火箭在这几场比赛的防守仅次于凯尔特人队。即使算上与勇士的比赛,火箭的防守失分与马刺相比还少了1分,这就是火箭能在没有麦迪时战绩能不断提升的根本原因。

  现在的问题是,麦迪归来后火箭是否还能将强硬的防守延续下来。在麦迪缺席前,火箭的平均失分为94.2分,防守中最大的问题正是出在麦迪身上。众所周知麦迪是最不喜欢去防守的队员,他不回像科比那样没在防守中倾尽全力,没有那种拼命防住对方的决心。麦迪复出后,火箭最大的变化首先就会体现在防守上,他的归来很可能会让火箭的防线降一个水平。当然,麦迪拥有打出强硬防守的身体条件,但他需要的是一颗将对手防下来的决心。

  在进攻上,火箭在麦迪缺席的这把场比赛前,平均得分为94.4分,但在过去八场比赛里,火箭的平均得分竟然上升到96.75分。缺少了麦迪平均的22.8分5.1助攻,火箭进攻能力不降反升,这是一个不正常的现象吗?深入分析就不难得出答案,麦迪缺席火箭进攻效率提升,这是个必然的结果。

  麦迪本赛季平均投篮次数接近20次,他在场上的时候,火箭进攻中的球权大部分掌握在他的手里,大多数时候都是他和姚明挡而不拆,其他三个队员看着他投,姚明去争夺篮板,全队进攻处于一个停滞的状态。另外一个因素则是,他在场上的时候,火箭其他人不知道是把球先给内线的姚明,还是先给三分线外的麦迪,在瞬息万变的赛场上,很容易就失去很多很好的进攻机会,进攻效率和质量必然打折扣。麦迪归来,火箭的进攻战术如何执行?麦迪进攻中如果再次进入他的比赛状态,按照自己的思路去进攻,必定破坏火箭目前的新体系,新的打法。这样的影响不仅仅是球队得分的升减,还关系到火箭是否能按照正确有效的方式去进攻,这成了麦迪归来后火箭的第二大变数。

  姚明为核心的队伍候,平均得分96.75分,平均失分91.5分,净胜对手5.25分,仅比马刺的净胜分少了0.85分,这其中反映出了火箭的攻防能力直追四平八稳的冠军之师。麦迪复出,火箭首要任务就是将一号整合到良好的攻防转换中,打造一支真正能攻善守的队伍。(搜狐体育 临通)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