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36分助火箭四连胜 用行动证明自己无愧领袖

  南京日报报道尽管麦迪逊广场花园的球迷拼命对姚明发出嘘声,但小巨人还是轻松打出了本赛季最漂亮的一场比赛。昨天,休斯敦火箭客场101比92击败纽约尼克斯,姚明刷新本赛季单场得分纪录,全场21投14中砍下36分11个篮板球。
阿尔斯通得到20分、8次助攻和6个篮板球,斯科拉拿下19分。

  昨天的比赛,姚明不但打爆了尼克斯队的内线,还刷新了一连串的纪录。除了单场得分创下赛季新高之外,14次投篮命中也是他本赛季的单场最高纪录。5天前,姚明刚刚创下56分的本赛季背靠背(两天内连打两场)得分纪录,纽约一战后,这个数字被提高到57分。

  库里、兰多夫、大卫·李、马里克·罗斯,一场比赛,尼克斯换了4个人来遏制姚明,但却没有一次成功。颇具讽刺意味的是,纽约4大“肌肉男”的总得分才刚刚和姚明持平。整场比赛,姚明在进攻上几乎无所不能,第三节,他甚至学起了后卫动作,带球杀到篮下后面对罗斯一记劈扣,这个精彩镜头让场下的麦蒂和穆托姆博也起身喝彩。在麦蒂缺阵的8场比赛,姚明场均攻下24分,更重要的是,他利用自己在内线的牵制,让球队的转移球更加流畅。现在,姚明已经用行动证明,他有能力成为这支球队的领袖。剩下的,就要看伤愈复出的麦蒂如何表现了。

  南京日报记者 朱 凯
(责任编辑:谭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麦蒂 | 罗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