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征战迪拜邀请赛 > 各方评论

顾晨:迪拜司机巴哥列传

  宾馆、球场两点一线,打交道最多的自然是出租车司机。在迪拜这个销金窟里开出租的,又以巴基斯坦人居多。几天转悠下来,遇到几乎全是来自巴国的“的哥”。想起一位娱乐名主持,故以“巴哥”命名。

  有特别热爱中国的巴哥。

这位仁兄谈起历史来头头是道,他还对中国即将举办的奥运会充满期待。不过,谈话之间,将近我所住的宾馆,路边有人突然扬手招车。原本开得不紧不慢的仁兄,突然加速,以最快速度将我卸载在宾馆门口,调头一溜烟地拉活去了。

  有郁闷于生活压力的巴哥。从我上车开始,这位大哥就长吁短叹。大哥说他来迪拜十年了,老婆孩子都还在巴基斯坦,还没办过来。“这里的巴基斯坦人很多,大家都开出租,竞争很激烈。我一个月要给公司交五千第纳尔,自己也就能赚个三千不到。”听这位巴哥诉苦,我就如同听北京出租师傅埋怨“份儿钱太高”。一个第纳尔,约等于2.8元人民币。在生活水平极高的迪拜,这也就是下层劳动人民的收入。

  有工于心计的老巴哥。这位老兄胡子一大把,年龄绝对在五十之上。老兄英语较烂,费了半天劲才搞明白我要去罗塔纳酒店。一路上堵车严重,老兄倒也并不在意,从扶手的小盒子里拿出一把腰果,与我共享。吃完腰果,路况依然很差,老兄指了指自己的胡子说:“我在这里干了31年了,按我的路走,没有问题。”一打方向盘,绕进了立交桥的下盘,一通七拐八弯转到了罗塔纳酒店门口。一看计价器,比平常价格多跳了五个第纳尔,咂巴咂巴腰果味,我也没再说什么。

  根据我这两天打车时进行的不完全调查,在迪拜开出租的巴基斯坦人约有五、六千,足足可以编一部《巴哥列传》。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塔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