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 篮协重罚新疆广汇 > 篮协重罚新疆动态

新疆男篮队员身份作假 公然挑战篮球协会公信力

  本来已经呈现蒸蒸日上之势的CBA联赛和他们的管理者们从没有像今天这样慌乱过:季后赛还有6天就要开打,但对阵形势居然难产———这一切当然都是因为那个莫须有的“官秀昌”。在CBA全明星周末即将上演的前夜,远在美国的“官秀昌”一不小心成为了全国篮球界的“明星”,这对CBA和中国篮球真是个莫大的讽刺!

  不妨设想一下,如果云南红河的“马秀昌”身份疑案早一点得到处理,如果新疆广汇能够和球员签订足够严谨的合同,如果中国篮协在审核注册运动员资格时再仔细一些,或在发现“官秀昌”,其实就是“马秀昌”之后及时介入,也许就没有今天闹得沸沸扬扬的“官秀昌”身份疑案了。
可惜,从来就没有如果。今天中国篮协的处罚的确是下了重手,但终究是被动之下的补救之策。君不见,一个月前,篮协的有关领导人仍然振振有词:“官秀昌是不是中国人,这事还轮不到媒体管”,言犹在耳,如今他们却是不管也得管了,再不管就要乱套了。

  “官秀昌”事件似乎给了那些曾质疑过中国球员年龄真实性的人以更多的口实———既然姓名和身份证都可以造假,改几岁年龄又算什么?

  “官秀昌”身份疑案终于可以告一段落了,可是我们不敢有半点如释重负之感。因为看起来,没有任何人是这一闹剧的胜利者,一直以受骗者面目示人的新疆队不是,而被此事弄得焦头烂额的中国篮协不是,甚至因为新疆受罚而顶替新疆参加季后赛的浙江广厦也不是———他们完全可以以另一种更为体面的方式去参加季后赛。我们当然可以尽情地谴责远在大洋彼岸的那位“官人”,但这又管什么用?有道是,覆水难收,中国篮球在此事上所蒙受的无形和有形的损失短时间内是难以弥补的。

  我知道,会有许多人替新疆广汇惋惜,多么好的一个赛季就这么被一个长着一幅中国人面孔的美国人给毁了。我也愿意相信,新疆队没有参与造假,是受害者,但违反规则就得受到惩罚,这没有任何道理可讲。“官秀昌”一案是对中国篮球公信力的严重挑战,我庆幸,被逼到悬崖边缘的中国篮协最终作出了正确的回应。

  让人忧心的是,“官秀昌”一案并非孤立地存在。在今年的联赛中,赛场秩序问题一而再,再而三地出现,大有失控之势,作为联赛的管理部门,中国篮协对此决不能以一句“球迷我们管不了”而一推了之。现在许多人都在呼吁,中国篮球不要步中国足球后尘,CBA联赛不要再走甲A的老路,这并非杞人之忧。搞砸一件事比办好一件事,要容易得多,CBA在这个冬天发生的一系列让人不愉快的事情的确应该引起篮协的高度重视了。
(责任编辑:石羽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官秀昌 | 马秀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