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 篮协重罚新疆广汇 > 篮协重罚新疆动态

官秀昌事件尘埃落定 新疆男篮遭重罚无缘季后赛

  新疆队的球员(右)也许今天才意识到,篮球比赛的结果,如此防不胜防,一个“官秀昌”竟让全队整个赛季的努力付之东流。从这一“课”得到教育的不只是新疆广汇,是整个CBA,甚至整个中国体育界。新华社记者邹峥摄

  本报北京1月10日电(记者刘颖余)最近闹得沸沸扬扬的原新疆广汇队队员“官秀昌”身份作假案终有说法,中国篮协在今天晚间紧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了对于此案的处理:新疆广汇队遭受重罚,15场胜利化为乌有,名次从原来的常规赛第二降为第11,原常规赛排名第9的浙江广厦升至第8,将顶替新疆参加季后赛。


  据篮管中心联赛办公室主任郝国华介绍,“官秀昌”本赛季持户籍所在地为哈尔滨的身份证件,为新疆广汇队打球。在“官秀昌”代表新疆队出战的18场比赛中,新疆队赢了15场,不过这位注册资料上显示身高仅有1.72米的矮个后卫场均仅有6.2分。自12月中旬开始,个别俱乐部和媒体对“官秀昌”的身份提出质疑,而“官秀昌”自常规赛第26轮新疆对山西之战起也再未上场,新疆方面先称其“习惯性脱臼”无法上场,后在篮管中心直接调查时,则表示其不知去向。经过出入境部门协助调查,确认“官秀昌”已在2007年12月26日晚乘坐CA983航班飞回美国。

  篮管中心在经过有关部门协助后,确认新疆在联赛前提交篮管中心为其注册的身份证件,纯属伪造;经公安部门协助,查明“官秀昌”出入中国国境皆持美国护照,使用英文名,其本为美籍人士,“官秀昌”为化名。据了解,这不是“官秀昌”第一次在中国联赛效力。2004~2005赛季,他曾以“马秀昌”为名在云南红河打了两场球。有消息说,“官秀昌”父母为越南华侨,他本人不会讲汉语,曾在美国的大学联赛中打过球。

  由于新疆广汇违反了中国篮协的外援使用规定,经篮管中心领导研究决定,新疆广汇队球员“官秀昌”一共参加了18场比赛,在他参加的这18场比赛中,胜15场,负3场。在胜的15场比赛中,均按新疆0比20输给对手计分,因此新疆队积分减去15分,积分变为41,列第11名,原第3至11名依次往前提1名,11名以后的排名保持不变。篮管中心同时决定,将“官秀昌”使用假中国居民身份证件一事提请公安部门调查处理,“官秀昌”永远不得到中国境内参加中国篮协举办的篮球比赛。
(责任编辑:phenix)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官秀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