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跳水奥运选拔赛济南站 > 最新动态

跳水选拔赛济南站收官 奥运“大名单”浮出水面

  跳水选拔赛济南站收官 奥运“大名单”浮出水面

  北京奥运会单人跳水选拔赛收官战昨日在济南结束,在男子十米跳台决赛上,北京选手林跃以总成绩545.50分获得冠军,海军选手周吕鑫仅以0.15分的微弱劣势位列次席,河北选手张皓获得铜牌,老将胡佳取得第四名。
在随后进行的女子十米跳台决赛中,武汉姑娘王鑫没有延续下午预赛时的优异发挥,获得银牌,冠军被小将汪皓夺得,江苏选手陈若琳位列第三名。这场比赛结束后,有望参加北京奥运会跳水比赛个人项目的“大名单”也随之浮出水面。

  女子十米跳台

  王鑫 陈若琳

  在昨天的比赛中,武汉姑娘王鑫以预赛第一的成绩挺入决赛,但最终获得一枚银牌,冠军出人意料地被代表天津参赛的小将汪皓夺得。

  近一年多以来,王鑫和陈若琳在这个项目争奇斗艳,共同主宰着中国及世界女子十米跳台。去年3月世锦赛,王鑫不但和陈若琳合作轻取女子双人金牌,在单人比赛更是后来居上,让包括威尔金森在内的其他女将望金兴叹。陈若琳的优势是动作难度高,而且完成质量也属上乘,在今年后几站大奖赛中,陈若琳也表现出了日渐成熟的大姐风范。但除了陈若琳和王鑫外,中国女子10米跳台的第三亮点就不突出了,若有什么意外,谁将能成为最好的替补?汪皓以黑马的身份夺得这次冠军可以算是一个好的信号!

  男子十米跳台

  火亮 林跃 胡佳 周吕鑫

  在奥运冠军胡佳疗伤的2006年,火亮、林跃、周吕鑫等小将迅速突起。现在的林跃、周吕鑫不但动作难度高,而且在裁判心目中的印象分也已达到了世界名将的水准,去年世锦赛,裁判频频为两人打出的10分就是很好的证明。

  昨天在赛场上度过25岁生日的雅典奥运冠军胡佳虽然最终仅列第四,但他对自己的发挥也很是满意,“前段时间状态不太好,来济南这几周的训练量比较大,伤还是有些疼,发力不好。这次发挥到这样已经很不错啦,觉得自己挺能拼的!”中国男子十米跳台,可谓最为人才济济!

  女子三米跳板

  郭晶晶 吴敏霞 何姿

  在济南感冒了,比赛时脑袋还晕乎乎的,但仍不含糊地把冠军稳稳揽入怀中,这就是“大姐大”郭晶晶现在的良好状态。凭借强势的实力和三届奥运会的宝贵经历,郭晶晶今年8月现身“水立方”,现几乎可成定局。

  吴敏霞的稳定性远远不如师姐郭晶晶,甚至在这次济南站的比赛中出现重大失误,得到罕见的零分。但有着“跳水界第一身材”的吴敏霞目前的动作难度和完成规格也很不错,凭借之前比赛中的优异成绩,吴敏霞仍是中国女子三米跳板上的第二人选。此外,广西选手李婷,和广东小将何姿在该项目同样具有一定优势。

  男子三米跳板

  何冲 秦凯 王峰

  虽然在济南站的比赛中获得亚军,但这并不影响何冲在男子三米跳板上的领军地位。不仅在之前举行的奥运会选拔赛烟台站和合肥站比赛中夺冠,而且还是亚运会冠军,被称为“难度王”的何冲将占据该项目的一个奥运参赛名额。

  另外,谁还有机会呢?秦凯拼得2006年世界杯和2007年世锦赛两枚含金量很高的金牌,以稳定见长的秦凯,在与这次济南站冠军王峰的奥运会参赛席位争夺中占据先机。但老将王峰并不是就此罢休,他的“砝码”是奥运选拔赛无锡站比赛和济南站冠军。两人的较量还将延续到下个月在水立方进行的世界杯赛和随后的一系列国际泳联跳水赛。

  虽然北京奥运会的五站单人跳水选拔赛全部进行完毕,但这并不意味夺得冠军最多者就肯定能参加北京奥运会。中国跳水领队周继红表示:“中国跳水历来都是靠选拔赛表现和综合评定两方面来确定奥运人选。国家队会保持现在20人左右的规模训练,一直保持到奥运会报名前的最后一刻,然后让状态最好、平时表现最稳定的选手在北京奥运会上亮相。”按照国际奥委会、国际泳联关于北京奥运会跳水比赛名额分配的相关规定,每项个人比赛上将有可能看到2到3位中国选手的身影。

  本报记者 周玥廷

  噩梦!奥运冠军劳丽诗也失误

  本报讯(记者 周玥廷)继前一日吴敏霞在3米板出现严重失误,在预赛中得到零分之后,另一名雅典奥运冠军劳丽诗在昨天的女子10米跳台的比赛中再次出现失误,无缘决赛!

  昨天女子10米跳台预赛第三轮结束时,劳丽诗的名次从之前的第三位下滑到第七位。劳丽诗第四个动作选择了207C(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难度系数为3.2,但由于动作没做开,劳丽诗在入水时身体完全倾斜,最后跌入了水中,随后现场裁判仅给出28.05分。劳丽诗彻底退出了竞争决赛的队伍,最后仅名列第九。

  “我的肩伤影响了比赛的发挥。”赛后,劳丽诗道出了失误的原因。原来在从北京前往济南的前一天,劳丽诗在训练时不慎将肩拉伤。虽然来到济南后调整了一段时间,但恢复情况仍不太理想。因为济南站的比赛是奥运会单人选拔赛的最后一战,劳丽诗也顶着伤病的巨大压力上场比赛,为了参加本次比赛,她甚至还打了暂时止痛的封闭针。虽然失误没有带来零分的尴尬,但劳丽诗并不因此比吴敏霞幸运,面对新人的强势挑战,劳丽诗的奥运路似乎渐行渐远。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鑫 | 陈若琳 | 郭晶晶 | 胡佳 | 吴敏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