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 2008国奥欧洲拉练 > 前方动态

<变形金刚>让国奥球员睡意全无 于海独爱盗墓派

  变形金刚登场 国奥睡意全消

  本报特派记者刘晓艳慕尼黑报道

  13时55分,北京至慕尼黑的国航CA961航班准点起飞。飞机在上升过程中,有些起起伏伏,队员们也是司空见惯,“又坐海盗船喽。”

  队员们在飞机上的娱乐活动并不多,看书和玩PS2是大家比较普遍使用的打发时间的方式。

当然,在航程中呼呼大睡也是消耗时间最快的选择。和国家队不同,国奥队员们在飞机上的娱乐项目从不包括打扑克牌。

  2008年第一天,国家队出台了诸多纪律规定,其中一条就是不许队员在国家队集训期间打扑克牌。不过,这样的规定在国奥队内并没有公布过,一来,国奥小将们嗜好打扑克牌的人并不多,大家更爱打网络游戏和看碟片,二来,用领队李晓光的话来说就是,“我们国奥队的氛围可比国家队宽松多了。”

  冯潇霆自从上了飞机,就没放下过手中的PS2,以至于后来,有队友对冯潇霆的PS2的电池容量发出了感叹,“还能打啊,电池真够强劲的。”冯潇霆答道:“还行还行。”而曾诚的PS2就没有这么幸运了,上飞机没多久,他的机器就打没电了,小伙子只能用听音乐来打发时间,于海、沈龙元等人也听着自己的MP3,时而还会跟着调子哼上几句。

  队里爱看书的人还是不少的。孙祥的包里一直放着一张小书,虽然书的面积不大,但书名就显示了它的与众不同——《小故事大道理》。“这是一本能让人受益一生的书,所以我一直带着,有空的时候就翻翻,故事不长,但道理都很深刻。”于海的包里放着一本《盗墓笔记》,很厚,“慢慢看,不知道什么时候能看完呢。”刘震理、陈涛等队员也都纷纷看着自己喜爱的书籍。

  队员们如此好学,教练们自然也不甘示弱。领队李晓光手里拿着一本厚厚的《吴江宪回忆录》,边看,李晓光还会拿笔出来,在一些字句下面划线打圈。有时候,看过的内容,李晓光还会再回头翻看之前的页张,加强记忆。此外,李晓光还会拿出一本记事本,把自己的一些想法和计划记录下来。助教宿茂臻也是手捧书本和报纸,悉心研读。

  在航程过半之后,国奥队员们大部分都进入了睡眠状态,但李玮峰却是例外。或许是长途飞行让腰本就不太好的他有些难受,所以,他时不时地到处走走,看到醒着的队员,就关心问候几句。“这些队员都很优秀,其他的我不能教他们,但作为老队员,我应该多关心他们,把我知道的东西告诉他们,让他们更好地成长。”

  大家睡得正香的时候,飞机上的影视频道开始播放去年年底上映的大片《变形金刚》。于是,一阵小小的骚动在国奥队员中散开。“别睡了,看变形金刚了。”调皮的赵旭日弄醒了身边的队友,接着,几乎所有队员都睁开了眼睛,开始认真观看《变形金刚》。

  事实上,不少队员在影片上映时,都已经去影院或者自己买碟看过此片,但大家还是对这部片子非常喜欢。有时候精彩的剧情还没出现,就有队员把之后的搞笑场景提前讲出来,机舱里顿时笑声一片。在《变形金刚》之前播放的是梁朝伟和金城武主演的《伤城》,看完整这两部片子的国奥队员们笑着表示,这一次的空中影院“比较贴心”。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晓光 | 冯潇霆 | 于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