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 篮协重罚新疆广汇 > 篮协重罚新疆动态

经过两天“三堂会审” 超级罚单砸中新疆队

  经过两天的“三堂会审”后,中国篮协昨晚公布了因“官秀昌事件”对新疆广汇队的处罚。处罚的最终出台过程相当艰难,最终新疆队被取消了季后赛资格,这也是CBA(CBA新闻,CBA说吧)联赛成立13年历史上第二张“超级罚单”。

  “官秀昌事件”的事实很清楚,新疆广汇俱乐部客观上已经使用了三名外籍球员,违反了联赛竞赛规则,给CBA联赛造成极大的负面影响。但在9日进行的第一次闭门会议中,CBA联赛委员会委员在讨论中就分为两派,一派主张严惩新疆队,另一派主张从轻处理,主张严惩的俱乐部占大多数。

  昨天上午举行的会议中,篮协拿出两个处理方案让各俱乐部代表投票决定:其一,判官秀昌参赛的18场比赛为新疆队0比20负,其二是自去年12月15日新疆队知道官某身份有假后的4场比赛为负。不过在对这两个方案讨论时,多数俱乐部认为,第二套方案处理过轻,因为新疆队在12月15日之后的四场比赛中本身就有两场输了,所以应该坚持依竞赛法规对新疆队作出严肃处罚。

  待投票开始后,各俱乐部代表以无记名的方式投完票,结果不料篮协并没有当场公布投票结果,而是表示,各俱乐部代表的投票结果并不是最终的结果,要由篮协参考各方意见后再决定处罚结果。

  不过,职业联赛赖以生存的基础是“公平”和“诚信”,篮协在明确了这点之后,很快于晚间作出决定——“一、判新疆广汇俱乐部队官秀昌上场参加的18场比赛0比20负,名次排列常规赛第11名;二、将官秀昌使用假中国居民身份证件一事提请公安部门调查处理,官秀昌永远不得到中国境内参加中国篮协举办的篮球比赛。”

  最终,排列常规赛第11名的新疆队因此失去了季后赛资格,这也是CBA联赛成立13年历史上第二张“超级罚单”。在1998-1999赛季四川队由于在球员转会上有违规操作行为,被篮协降级。这次,篮协考虑到没有证据表明,新疆队在明知官秀昌身份证系伪造的情况下仍然为他报了名,所以没有剥夺新疆队的CBA参赛资格。并且在这起事件中,篮协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因为,我们考虑到地处边远的新疆组队不容易,加之我们自己的资格审查、管理工作也有纰漏,对发生这一事件负有一部分不可推卸的责任。”中国篮协副主席王渡表示说。

  此外,在官秀昌事件上,中国篮协CBA联赛办公室负有审核注册工作把关不严的管理责任。篮协表示,将对CBA联赛办公室负责人及具体负责注册的相关责任人予以相应的处分;至于“官秀昌”以“马秀昌”在2004—2005赛季曾注册在云南俱乐部的问题,篮协将择时进行调查处理。

  得知处罚结果后,新疆广汇俱乐部董事长侯伟平静地表示说:“我们让球迷失望了,希望新疆球迷可以理解我们,同时也希望新疆球迷在新赛季继续支持我们。”而因此得以进季后赛的浙江广厦主帅王非对篮协的最终决定感到欣慰,“篮协秉公处罚,是为了联赛的健康发展,这一次的处罚做到了‘有法可依有章可循’。我们希望在公平竞争的环境下比赛。”

  

(责任编辑:张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官秀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