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 篮协重罚新疆广汇 > 篮协重罚新疆动态

篮协为公信力痛下狠手 王渡:我本人也要受处罚

  今天,沸沸扬扬的“CBA官秀昌事件”终于有了定论。中国篮协在北京宣布:通过与公安部门通力合作,经调查认定,新疆广汇队球员官秀昌为美国人。新疆广汇俱乐部违规使用了3名外援,判该俱乐部所有官秀昌参赛的18场比赛成绩为0∶20负,该俱乐部的排名从常规赛第二名降为第十一名,失去参加季后赛的资格。

官秀昌永远不得在中国境内参加中国篮协举办的篮球比赛。这也是中国篮协首次“封杀”作假的外籍球员。

  篮管中心副主任王渡称,中国篮协此举是为了树立CBA联赛的社会公信力。王渡还表示,CBA联赛管理办公室在审查球员资格时处理不当,也会受到相应处罚:“篮管中心部分责任人,包括我本人在内都将受到相应的处罚。我们为的就是让中国篮球事业健康发展,不能失去社会公信力。”

  据篮管中心介绍,新疆广汇俱乐部在2007年9月办理2007~2008CBA职业联赛俱乐部球员注册手续时,向联赛办公室提供了一份“官秀昌”的球员注册申请表,该证件显示官秀昌为中国黑龙江省人。2007年12月上旬,有地方媒体对官秀昌的身份提出质疑,后又有部分俱乐部向篮管中心反映官秀昌的身份存在问题,指出官秀昌为越南华侨,持有美国护照等。

  按照CBA联赛的规定,每个俱乐部只能注册两名外籍球员,如果所反映的情况属实,则新疆广汇俱乐部事实上拥有了3名外籍球员,破坏了职业联赛的公平性。因此,篮管中心很快对官秀昌身份展开了调查。

  通过公安部、黑龙江省公安厅等有关部门查证:官秀昌注册时使用的身份证系伪造。据公安部出入境管理部门提供的出入境记录,官秀昌已于2007年12月26日晚乘CA983号航班飞往美国。官秀昌在本赛季所持有和使用的唯一有效身份证件是美国护照,即官秀昌系美国公民。

  在事实清楚后,中国篮协对新疆广汇俱乐部和官秀昌痛下狠手。

  王渡还表示:“关于‘官秀昌’曾以‘马秀昌’为名于2004~2005CBA赛季注册在云南俱乐部打球的问题,我们将择时进行调查处理。”本报北京1月10日电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官秀昌 | 王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