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麦迪回归可助火箭战强敌 赛程轻松十连胜非奢谈

姚明·火箭最新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火箭已经取得了四连胜,这是本赛季迄今为止最长的一次连胜,而且还是在麦迪缺阵的情况下取得的,这在之前几乎是不敢想象的。之所以能取得如此成绩,主要有三方面的原因,一是因为姚明担起领袖作用,这四场比赛他有3场比赛砍下全队最高分,场均砍下28.3分,9.5个篮板。二是角色球员的出色发挥一定程度上填补了麦迪留下的空缺,基本上角色球员都有进步,尤其是后场几位球员,阿尔斯通四场比赛场均贡献17.3分和7.5次助攻,海德则场均贡献14.5分,连菜鸟布鲁克斯都能场均贡献8.5分。三是这四场比赛的对手偏弱,只有魔术一支强队。这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考验的含金量。

  回顾这四场比赛,角色球员虽然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但还没有到完全让人放心的地步,对魔术和对尼克斯的第二战,火箭都暴露了下半场表现不稳定的老毛病。对魔术那一场,最后4分钟,只有姚明和阿尔斯通各攻进一球,姚明在最后阶段很难拿到球,对手很清楚在关键时刻只要掐住姚明这一点,火箭的进攻就会陷入混乱,那一场他们几乎达到目的,要不是阿尔斯通最后时刻的神来之笔以及裁判的鼎力相助,火箭那场比赛不一定能够拿下。上一场,一个小小的罗宾逊就把火箭的后场玩得团团转,克劳福德在第四节一度连得11分,当时已经非常疲劳的姚明正在场下休息,见场上形势急转直下,阿德尔曼不得已提前让他上场。离开了姚明,火箭的角色球员在自己创造进攻机会方面还有很大的不足。

  在那样的时候,大家都会想念麦迪。有他在,火箭就不用担心对方突然冒出的飙分势头,他不仅能以超强的个人能力稳住局势,还能用犀利的传球帮助队友轻松得分。而且,他依然是火箭队中和姚明配合最默契的球员,他传给姚明的球是最到位的。在防守端,只要注意力集中,他完成能够成为火箭队中防守最强的,尤其是在打小个阵容的时候,有他在的话,阿德尔曼就可以有更多的搭配选择。当然,火箭最需要的还是他的领袖气质,那种在关键时刻舍我其谁的霸气。经过了这段时间的磨合,火箭已经触底反弹,阿德尔曼进攻体系的威力逐渐体现,队员们也更加团结,这个时候,他们急需找回西部一流强队的自信,而麦迪的回归就是这个过程中的最重要一环。

  未来的6场比赛有四场是和鱼腩球队交手,下个对手是联盟垫底的森林狼,麦迪可以通过这场比赛来找回状态。只有两场是真正的考验,黄蜂和马刺这两支一流防守球队将会检验出火箭进攻上的进步到底有多大。通过这两场比赛也能够看出麦迪回归后能否融入全队的体系中,毕竟迎战那两个同区劲敌,姚麦组合的稳定发挥是取胜的前提。这段轻松的赛程是火箭难得的机会,其中前5场比赛都是主场,现在基本上是万事俱备,只欠麦迪这个东风,如果能顺利击败黄蜂和马刺的话,取得十连胜将不会是奢望,那样将会为赛季后半段的奋起直追开个好头。

  (搜狐体育 niggaE)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阿尔斯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