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 篮协重罚新疆广汇 > 篮协重罚新疆动态

新疆队失去参加CBA季后赛资格 8强对阵正式出炉

  □记者 任磊

  本报讯 沸沸扬扬的“官秀昌案”昨日尘埃落定,中国篮协经过两天的开会讨论,给予了新疆队重罚:官秀昌所参加的18场比赛全部判为0∶20负,新疆队常规赛排名降至11名,浙江广厦替补进入季后赛。

  篮协罚单如下:经篮管中心领导研究决定,新疆广汇队球员官秀昌一共参加了18场比赛,在他参加的这18场比赛中,胜15场,负3场。在胜的15场比赛中,均按新疆0∶20输给对手计分,因此新疆队积分减去15分,积分变为41,列第11名,原第3~11名依次往前提1名,11名以后的排名保持不变。

  “真的很遗憾吧,无缘季后赛,这对我们来讲很难受。今年常规赛我们打得这么好,这是我们全队共同努力了一年的结果,但现在却要因为官秀昌这个事情提前结束赛季,而且我们的成绩并不是因为官秀昌才这么好,后面官秀昌没打了,我们也一直在赢球。这几天我们虽然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但我们一直都在刻苦训练。事情已经这样了,等明年再战吧!”河南籍的新疆球员薛玉洋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新疆下去后,CBA排名格局发生了变化,除广东仍然第一外,进入季后赛的其他球队,第二至第八分别为:江苏、山东、辽宁、东莞、八一、福建、浙江广厦。

  官秀昌是什么人,竟闹得中国篮坛如此大的动静?按照中国篮协的规定,一支球队只能拥有两名外援,而官秀昌虽然长着一副华人面孔,却持有美国护照。而新疆另有两名美国外援,这样,新疆等于使用了三名外援,属于严重的违规行为。

  为什么官秀昌是外国人,此前却没有被人发现呢?新疆自称也是受害者,他们在申诉书中写道:2007年7月,官秀昌持中国身份证,在朋友的介绍下来到新疆试训,新疆队听说他两年前在云南注册过,而且上场打过CBA,所以没有怀疑他的身份。8月底,新疆为他在篮协注册,而篮管中心也按规定进行了公示……现在没有证据能证明我们造假,我们也是受骗者。

  不过,2007年12月13日,江苏某媒体爆出官秀昌是新疆“第三外援”的新闻;12月14日,联赛办公室主任郝国华致电新疆俱乐部,俱乐部则声称“没有问题”。但是,此后又有媒体进一步怀疑官秀昌的真实身份,12月25日,篮管中心通知新疆俱乐部,要求面见官秀昌本人,无果;12月26日,官秀昌离境(后经出入境管理部门查实)。12月30日,篮管中心前往新疆调查,新疆称“不知官伪造了中国身份”,他们解释说,“广汇俱乐部引进球员不规范,没有和球员签合同,管理不够细。官在外出打客场期间多次使用护照,也使用身份证。但这是下面的办事人员办事不够细,我们见不到机票,他们也没有及时向俱乐部汇报”。今年1月9日,联赛委员会开会讨论“官秀昌事件”。

  其实,官秀昌并非新疆的主力球员,在上过场的18场比赛里,他的作用并不大,更多是作为替补后卫。新疆本赛季得到常规赛亚军,创俱乐部历史最好成绩,但因官秀昌事件被取消季后赛资格,实在是得不偿失。

  另讯 “官秀昌案”裁定结果后,昨天,中国篮协公布了CBA季后赛首轮对阵,广东对浙江广厦、江苏对福建、山东对东莞、辽宁对八一。山东队没有选择和八一在首轮硬碰硬,而是选择了广东所在的半区,首轮和东莞对阵。这让八一和广东分在了不同的半区,避免了去年总决赛的提前上演。

  季后赛将于1月16日开打,首轮比赛采用5战3胜,赛制为2-2-1;而半决赛的5战3胜的赛制则是1-2-2。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大河网-大河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官秀昌 | 官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