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欧锦赛黑马符咒恐破解 德国队签运亨通有望夺冠

  新华网专稿:2008年,足球迷将迎来世界足坛特大盛宴欧洲足球锦标赛。2007年末的抽签预示着,强大的日尔曼战车如果不是半途熄火的话,很可能捧得创纪录的第四个欧锦赛冠军奖杯。

  历史符咒难以摆脱。

从1960年的首届欧锦赛开始,命运似乎总是与欧洲人开玩笑。欧洲强队连续获得冠军之后,总有黑马杀出,不让欧洲足球诸强垄断欧锦赛冠军。1960年的首届欧锦赛上,获得冠军的不是当时异常强大的西德队、意大利队和英格兰队,而是赛前不被人们看好的苏联队。首届欧锦赛就创造了黑马夺冠的符咒。在此后的三届比赛中,欧洲三强西班牙、意大利和西德队相继夺冠。然而,在1976年的欧锦赛上,捷克斯洛伐克队在点球大战中获胜,成为东欧第二个捧得欧锦赛奖杯的球队。西德队1980年第二次夺冠之后,普拉蒂尼等人为法国队获得了欧锦赛冠军,将法国队欧洲弱旅变成了劲旅。1992年欧锦赛上,顶替南斯拉夫有幸进入欧锦赛决赛圈的丹麦队在决赛中击败了西德队,再次谱写了黑马在欧锦赛上打天下的凯歌。2000年欧锦赛上,两年前夺取世界杯冠军的法国队延续了荣光,第二次为法国队获得了欧锦赛冠军。然而,2004年欧锦赛上,历史性符咒再次显灵,希腊队出人意料地夺取了冠军。从欧锦赛的历史性符咒来看,2008年欧锦赛应当轮到欧洲足球列强夺取冠军了。

  死亡之组牺牲强队。也许是上帝的有意安排。参加欧锦赛预赛的50支球队中,人见人怕的英格兰队早早离开赛场,没有获得参加奥地利-瑞士欧锦赛的资格,为强队夺冠扫清了一大障碍。决赛阶段比赛抽签之后,荷兰队、法国队、意大利队和罗马尼亚队倒吸了一口凉气,他们被分在了C组。意大利队和法国队是世界杯和欧锦赛双料冠军。桔红色军团的荷兰队也曾经获得过欧锦赛冠军。在世界大赛上表现优异的罗马尼亚队走出了前几年的低谷,被认为是欧洲进步最快的球队。英国《金融时报》特地介绍了罗马尼亚队最近几年突飞猛进的因果关系。尽管罗马尼亚队与意大利队,荷兰队和法国队在过去的交战中处于劣势,但是现在地罗马尼亚队在C组里也不是可以任人宰割的“羔羊”。如果罗马尼亚队对阵慢热的法国队中取得宝贵的3分的话,罗马尼亚仍然有希望进入下一轮。纵观实力和大赛经验,世界杯冠军意大利队和法国队出线的希望仍然超过荷兰队和罗马尼亚队。C组的任何两支球队提前出局将会对于德国队第四次捧得欧洲杯带来心理上的优势。

  东欧足球复兴势猛。俄罗斯,波兰、捷克、克罗地亚、罗马尼亚获得了进军奥地利-瑞士的入场券是80年代以来,东欧球队获得的最大成功。抽签结果延续了东欧球队的幸运。以往欧锦赛决赛阶段比赛中,东欧球队往往成为同组的西欧球队“砧板上的肉”。2008年欧锦赛抽签中,东欧球队鬼使神差地大多抽得了上上签。波兰与东道主奥地利、德国和克罗地亚同在一个小组。奥地利队肯定不是波兰队的敌手,因此波兰队只要拿下奥地利队,逼和克罗地亚队,出现机会大增,当然人们不得不担忧,关系极为密切的德国队和克罗地亚队联手做掉波兰队的可能性并非子虚乌有。D组拥有卫冕冠军希腊队、“北欧海盗”瑞典队、拉丁足球西班牙队和俄罗斯队。尽管西班牙队的技术和整体实力略为强于另外三支球队,但是比赛的运气如果眷顾俄罗斯队,俄罗斯也不会在小组赛中束手就擒。应当承认,08欧锦赛上,捷克队最有可能突出重围进入第二轮。实力显然不足的瑞士队要想战胜捷克队极其困难,捷克队仍然有希望出线。只要小组出线,对于进入前八名的任何球队来说,捷克队都将非常可怕。

  日尔曼人运气十足。在D组中,德国队只要一般发挥,战胜奥地利队、波兰队和克罗地亚队应当不成大问题。可以说,德国队只要不在阴沟里翻船,应当是08欧锦赛夺冠的最大热门。讲究整体配合的日尔曼战车多年来横行于世界足坛,特别是欧洲足坛,然而,自从1990年夺取世界杯大赛冠军以来,德国队还没有品尝到获得世界冠军的滋味。尽管欧锦赛中,德国队(包括西德队)获得了三次冠军,超过任何一支欧洲球队,可是从1996年在英格兰夺取冠军以来,德国队也没有获得过欧锦赛冠军。目前的德国队拥有夺冠的实力,仅仅需要德国队在未来的几个月里不要闹内讧,球员保持身体健康,欧锦赛夺冠就会有相当大的保证。(作者:柳伊人)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