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 篮协重罚新疆广汇 > 篮协重罚新疆动态

官秀昌事件新疆受重罚 痛失季后赛资格发人深思

  本报讯 记者孙秋峰 实习记者张品报道:1月10日,在经过充分地调查取证和认真讨论之后,中国篮协根据《全国篮球竞赛处罚规定》的相关规定,对新疆广汇队官秀昌事件做出了最终的处理:判新疆广汇俱乐部官秀昌上场参加的18场比赛均以0比20负,名次排列常规赛第11名;同时将官秀昌使用假中国居民身份证件一事提请公安部门调查处理,官秀昌永远不得到中国境内参加中国篮协举办的篮球比赛。

  本赛季进行之中,针对各媒体、各俱乐部等方面质疑新疆广汇队队员官秀昌的真实身份一事,篮协展开充分调查,最终确认官秀昌为美国公民。按照CBA联赛的规程规定,每个俱乐部只能注册两名外籍球员,而新疆广汇俱乐部事实上拥有了三名外籍球员,不仅违反了联赛规程规定,而且还破坏了职业联赛的公平性,因而受到篮协的处罚。

  据悉,关于“官秀昌”曾以“马秀昌”为名在2004赛季至2005赛季曾在云南俱乐部注册的问题,篮协也将择时进行调查处理。而在官秀昌事件上,中国篮协CBA联赛办公室负有审核注册工作把关不严的管理责任。对CBA联赛办公室负责人及具体负责注册的相关责任人将予以相应的处分。

  据了解,篮协本着尊重事实的基础,就目前为止,因为没有证据表明新疆广汇俱乐部是故意为之,所以对于新疆队的处罚仅限于本赛季,而不涉及下个赛季的注册工作。据透露,篮协已将处罚结果通报新疆队。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官秀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