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温布利大师赛 > 诸强动态

希金斯:未将小晖列为夺冠热门 大师赛火箭最强

    搜狐体育讯 2008年的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将在新年的第一项赛事, 将于1月13日至1月20日在温布利举行。07世锦赛冠军-世界排名第一的约翰-希金斯已经准备好,迎接在大师赛的挑战,大赛来临之前,希金斯接受了采访。

在访谈中,希金斯谈了英帝国勋章自豪之情,世锦赛夺冠的激动以及大师赛的夺冠热门和他可敬的对手罗尼奥利沙文。

  斯诺克界:第3个获得英帝国勋章的苏格兰人

  苏格兰人对斯诺克界卓越的贡献使他荣登英女王2008年英帝国勋章获得者榜单。在“巫师”希金斯看来,这项奖章带来的自豪感丝毫不亚于其他两项世锦赛冠军。

  希金斯表示:“显而易见,能得到女王颁发的奖章是让我非常自豪的事情。首先,这对斯诺克界而言就是喜事一桩,因为又有一人获得英帝国勋章。(迄今为止,只有我和我的苏格兰同胞-7次世锦赛冠军得手斯蒂芬•亨德利和6次世锦赛冠军得手雷-里尔顿获此殊荣。)”

  “这对我的家庭来说也是一大荣耀,经过这么多年在斯诺克界的打拼终于获得了认可。领奖时我心情异常激动。”

  与火箭在大师赛上演经典战

  目前,希金斯正为本周日举办的2008年温布利大师赛做准备。世界排名第一的他曾在2006年的大师赛决赛场上,演绎了一场精典战役。

  当时,希金斯经过一番搏斗最终在决赛场上打败了罗尼,为自己于一年前在这同一战场上失手输给这位英格人而报了一剑之仇。这场比赛被公认为是大师赛中最精彩的一场较量。

  (注06大师赛决赛——火箭率先取得开门红之后,以惊人的139、138的连续两个单杆本届赛事的最高分砍下了后两盘的比赛,取得了3-0领先的优势,但是此次赛事决赛两为选手 的背景来看,两人的比赛不会就这么快“结束”。希金斯随后便调整状态连下五城,反以5-3领先对手。经过19局的鏖战,历经5次平局,约翰-希金斯终于以 10-9再次在决赛中击败罗尼-奥沙利文,赢得大师赛的冠军头衔。)

  希金斯说:“一般比赛结束后坐下来休息时,你才会意识到原来自已也参加了。也许会想‘这场比赛打得不错!’但是,置身赛场的你是看不清自己球技的高低的,你只知道围着球转,在努力进球而已。”

  “能战胜火箭别提有多痛快了,因为打进决赛前我就和他交过两次手,但都输了,所以能在最后胜他是件很高兴的事情,至少我个人是这么想的。”

  “有些比赛你就是喜欢参加。我已在斯诺克界摸爬滚打多年,它就是我热衷的比赛项目。特别是当你和一些顶级选手一决雌雄时,你心底不由得坚定了对斯诺克的热爱。”

  大师赛夺冠热门未列小晖 马奎尔墨菲 火箭最热

  在今年的大师赛上,希金斯希望遇到什么样的对手呢?哪些人最有希望夺冠 ?

  中国选手丁俊晖凭借世界前16的排名直接入围正赛,将在下半区首轮对阵世锦赛冠军希金斯。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将首先在外卡轮出战传奇巨星戴维斯,若取胜则面对上赛季两项排名赛冠军得主内尔-罗宾逊,很有希望与傅家俊会师在1/4决赛。下半区另外一个半决赛名额将在2002年世锦赛冠军艾伯顿、2006年世锦赛冠军多特以及胖子斯蒂芬-李之间产生。

  希金斯坦言:“这个赛季开始,奥沙利文和我始终都是冠军的热门。赛季开始后,我心里最想和罗尼比拼。本次大师赛的夺冠热门,还有几个人选,如肖恩-墨菲、斯蒂芬-马奎尔,他们在本赛季前半场表现不错。但是,我可以肯定的说,我最想交手的首选对手是罗尼。在我眼中,奥沙利文仍然是最棒的,他当之无愧的是冠军最有力的竞争者。”

  “温布利大师赛是07-08赛季最主要的比赛,相信大伙都很期待。”

  最难忘的比赛 07世锦赛决赛是最值得回忆的比赛

  希金斯曾两次夺得世锦赛冠军、两次赢得大师赛冠军,其他大大小小的冠军就更不胜数 。他坦言,淘汰马克-塞尔比而获2007世锦赛冠军的战役是他参赛以来最激烈的一场。

  希金斯说:“最值得回忆的比赛是什么?这我也说不上来。过去我参加的精彩比赛太多了,有很多比赛都是一辈子的回忆。”

  “最值得回忆的可能要数去年的世锦赛。(希金斯当时以18-13战胜了马克-塞尔,而他以12-4领先塞尔,后来又被塞尔比追至13-14。)比分时高时低,情绪也随之此起彼伏。在我的职业生涯中,还没经历过如此大的波动。”

  “前半场我差点轻松得睡过去,以12-4的比分把塞尔远远地甩在后面。我总是克制自己不要想‘我又要成为世界冠军了,可事与愿违,最不想想的事情却老是浮现在眼前。’一眨眼,塞尔就杀了回来,把比分扳成13-14。那时我一下子陷入了绝望的境地。”

  “许多事情在我脑海里打转,想着如果我输了,我就会把自己关在屋里。我不敢出门,因为我身上贴着‘失败者’的标签。这么好的领先优势却没起到任何作用,那是斯诺克一流选手最不想看到的结局。 “所以和塞尔比的决赛是最值得回忆的比赛。” (搜狐体育 法磊)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金斯 | 约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