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07自行车回眸:奥运资格收获多 郭爽状态稳步升

  备战奥运会、夺取奥运资格,是中国自行车2007年的主要任务。经过这一年的辛苦耕耘,中国队在男女山地,男女公路等项目上收获不小,在场地、女子公路自行车奥运积分赛尚未结束之前,中国队已拿到7张奥运门票,超过上届参赛人数。

而在“两华”姜翠华、江永华退役之后,场地自行车小将郭爽在2007年表现趋于稳定,并走出了“换帅”阴影。

  夺7张奥运门票

  在场地女子500米计时赛退出奥运会后,中国队重新调整重点,目前的重点项目为女子山地、女子争先、女子公路和女子记分。2007年,山地、公路自行车率先打响奥运资格争夺战,中国队成绩还不错。

  女子山地车资格赛率先打响,从2006年1月1日至2007年12月31日两年,在国际自盟注册的积分赛上,团体世界前八名的国家和地区可获得满额参赛两张资格。中国女队在两年的比赛中表现优异,王静静、任成远和刘颖三人均跻身前八。最终,中国队以团体第一的身份获得两张满额奥运资格。2007年8月在苏州举行的山地车亚洲锦标赛上,姬建华为中国男子山地车取得一张奥运门票。至此,中国队共拿到1男2女三张山地车奥运门票。

  公路自行车方面,中国队也有历史突破,加盟国际自盟顶级职业车队美国探索频道的李富玉凭借队伍的雄厚实力,夺得男子公路大组的奥运会资格,李富玉将成为中国公路自行车第一位通过资格赛而参加奥运会的男选手。女队方面,李梅芳凭借2007年公路世锦赛个人计时赛第10名顺利拿到资格。中国自协与捷安特公司组建的女子职业队在2007年世界B级公路锦标赛中包揽冠、亚军,为协会获得两张奥运会女子公路大组入场券。

  2008年结束的场地自行车资格赛后,中国自行车的奥运资格还将有大幅度增加。

  郭爽度过“换帅”期

  从十运会夺冠到亚运会成名,21岁的郭爽已经成为中国自行车队的主力队员,2007年,郭爽在世界杯赛场基本稳定在前三甲行列,世锦赛上,郭爽蝉联女子争先赛银牌,表现更加稳定。

  2006年,一直在世界自行车培训中心执教郭爽的法国人马涅被日本队聘为主教练,郭爽一直跟随助理教练训练。2007年10月,国家队为郭爽找到新教练——法国名帅丹尼尔·莫雷隆。运动员出身的莫雷隆曾四获奥运会冠军,他还培养出了5夺女子争先赛世界冠军的巴朗热。莫雷隆对郭爽评价很高,他认为郭爽的意识和身体条件都不错,头脑聪明,有潜质,“我和郭爽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目标都是力争最好成绩。”

  不过,与“两华”相比,郭爽还没有奥运会经验,而争先赛项目的偶然性较大,除了要求运动员具备雄厚的实力外,还要求在场上保持足够冷静的头脑。奥运路上,郭爽还面临不少的困难。

  回顾2007年,中国自行车整体实力有很大提高,除郭爽成为最大亮点外,女子山地车正逐步形成集团优势,但面对2008年奥运会,中国自行车仍不乐观,在这个基础大项上,中国队的夺金点并不多,尖子队员太少,目前的状态距离一支世界强队还有不少的距离。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爽 | 莫雷隆 | 李富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