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举重队测试世界冠军当裁判 “主裁”张国政最忙

  丝丝分明的头发,文质彬彬的框架眼镜,没有一丝褶皱的西服,擦得锃亮的皮鞋,口中一把哨子,眼前桌上红白两把旗子,双眼盯住正前方,张国政是1月10日举行的国家举重队男子组测试赛的主裁。

  根据举重队一月一次测试的要求,当天男女队各派出了几名选手参加测试。

与以往看到的举重比赛不同,裁判全是由现役奥运会、世锦赛冠军,张国政是当中惟一亲吻过奥运会金牌的选手。

  陈燮霞、刘海霞和李萍担任女子组裁判。陈燮霞觉得当裁判很好玩,惟一令她遗憾的是,队友们的成功率很高,她没有举红旗的机会。刘海霞很严谨,坐在主裁桌上的她时刻观察杠铃重量的变化,“那个重量不对吧?”她站起身来指着新换上的杠铃片说,加重员立刻更正了重量。男子组裁判则由三名老将组成,张国政领衔,乐茂盛和李宏利分别为1、2号裁判。张国政是当中最忙碌的,不仅要看及时做出判罚结果,要鸣哨,最要命的是还有大批的记者围在他的周围等待采访;乐茂盛和李宏利倒是轻松,成功了举白旗,失败了举红旗。

  “你还记得举重规则吗?”记者问。

  “当然了,我可是省运会的裁判主力。”回队刚半个月的乐茂盛自信地回答说,“这是一辈子都不可能忘记的。”看着队友们在擂台上的表现,乐茂盛自己也在学习,刚恢复半年多的他目前还不足以站在男子62公斤级的最前端,但他一直在为这个梦想努力着。他说,一天不摸杠铃,能力就下降了,举重不能不靠日积月累啊。

  比赛刚一结束,张国政长长地叹了口气,终于能活动活动筋骨了,长时间的久坐让他原本有伤的腰十分不舒服。终于结束了主裁的职责,背上挎包他走出训练房,下课了!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国政 | 乐茂盛 | 李宏利 | 刘海霞 | 陈燮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