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郑智表现令足球皇帝叹服 拜仁遗憾错过中国球星

    搜狐体育讯 对许多德国人而言,中国还是一个遥远的国度,充满陌生感和新鲜感。对于中国足球,他们不少人也是知之甚少,但郑智却是一个例外,这名如今在英冠联赛大红大紫的中场球星,至今仍被包括“足球皇帝”贝肯鲍尔在内的不少德国足球的专业人士念叨,为拜仁当初错过这样一位优秀的球星而扼腕叹息。

  本周六,拜仁将坐镇安联球场和中国国奥队进行一场比赛,近期中国足球的话题也再次成为德国尤其是拜仁所热议的话题,日前拜仁主席贝肯鲍尔在接受采访时便表示:“在2005年,当时中国国家队曾在汉堡和德国国家队交手,那场比赛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虽然德国队最终获胜,但是如果不是中国队运气不佳,或许最后我们无法在主场获胜。”不过贝肯鲍尔也承认那段时期的德国队正处于低谷之中,直到2006年夏天的世界杯上才重新找回世界强队的风范。

  那场比赛还让贝肯鲍尔对郑智赏识有加。“在和德国队的比赛中,中国队的郑智令我眼前一亮。”贝肯鲍尔说道,“事实上在那之前我就已经知道郑智,虽然他没有为德国俱乐部效力过,但是不少德国足坛人士都熟悉郑智。”2004年冬天,郑智曾来到柏林赫塔进行试训,并凭借出色的表现赢得了认可,只可惜最后由于种种原因,郑智还是未能如愿出国踢球,这一遗憾直到后来加盟查尔顿后才得以弥补。

  但很多人也许不知道的是,事实上拜仁也曾在那次郑智在柏林期间邀请过他前往慕尼黑试训,在那一年的亚洲杯期间,拜仁就曾派出首席球探德雷姆勒对郑智做近距离的考察,而德雷姆勒随后也向拜仁俱乐部提交了一份详细的考察报告,对郑智给予了高度评价,也让拜仁决心让其试训,但由于期间发生一些变故,导致拜仁和郑智失之交臂。而后来郑智在查尔顿取得的成功表现也让拜仁遗憾不已。

  不过贝肯鲍尔同时也肯定的对媒体表示:“我相信再过不久,邵佳一不会是唯一一个效力于德甲的中国球星,效力于德甲这样的高水平联赛对于中国足球的提高也是大有帮助的。”看来,人们有理由期待,今后在德甲赛场上甚至拜仁阵中看到中国球员的身影。

  (寒潭冷月)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 贝肯鲍尔 | 查尔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