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7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北京理工大学 > 最新动态

金志扬谈足球培养模式 挂牌球员可来校边学边踢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下午,北京理工大学足球俱乐部暨北京爱国者大学生足球队新春团拜会在理工大学国际交流大厦多功能厅举行。北京理工大学总教练金志扬教授,球队新任主帅曹限东以及部分队员出席。

  团拜会上,现任球队总教练的金志扬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回顾了07赛季球队取得的一系列成绩,表示这并不仅仅是在球场上,而是一种全新的足球培养道路得探索,走的是市场经济路线,体育与教育相结合。

  他指出,现在北理工所走的培养模式,不仅仅是教队员们光会踢球,更重要的是他们要学会生存,特别是像大学生队伍,毕业以后,不踢球以后,也能够很好的生存,适应社会,不至于出现像邹春兰、艾冬梅这样的悲剧。

  因此,根据金指导所言,如果今年被挂牌以及退役的队员,如果想要踢球,又想要上学,北理工可以为他们提供一个中间办法,可以去学校继续教育学院,通过这种途径参加比赛。

  金指导在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以杨晨为例,指出,杨晨如果只是踢球,是绝对不会来北理工的,他首选肯定是中超球队。杨晨还致力于成为足球教练,因此也需要一定的知识积累,金指导提到如果他本人愿意,可以到北理工继续教育学校来学习,这样一边学习一边帮球队踢踢球,也是一种全新的方式,目前有这个意向,至于付诸实践还在探讨中。毕竟,转会费和待遇是一个比较麻烦的问题。

  金志扬提到,北理工的足球人才培养模式经过一段时间的探索已经积累了一定的经验,他希望这种方式可以得到更好的推广,如果有50所大学采用这种模式,在中学,小学阶段有就可能发展到500所,5000所,体教结合,建立中国式4级学生联赛制度就不会遥远,这对于中国足球人才的积累,对于未来中国足球的发展都是十分有利的。

  金指导最后还提出,08年北理工足球队的任务是很艰巨的,因此球队请来了曹限东这样传承了北京足球小、快、灵打法的教练,就是要让球队的技术上有所加强,坚持已有的打法,更加明确方向。正如谢亚龙主席所说,要让北理工足球模式在中国足球发展历史阶段,成为一个亮点,走出一条适应中国足球前进的道路。

  随后,北理工足球队新人主帅曹限东在接受采访是也表示,他刚来球队不久,接受这种全新的模式,对于他来说也是一种挑战,在新赛季要和球队一起竭尽全力,与金指导合作,在训练中以及比赛场上,和队员们一起创造新的辉煌。最后他送给了队员们提三句话——学好习,做好人,踢好球!(搜狐体育 泅渡)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