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沈阳国际冰雪节开幕 “冰雪奥运”主题烘托气氛

  新华网沈阳1月11日电(记者姜敏)以《从雅典到北京》、《龙腾奥运》等大型雪雕为主体,烘托浓厚奥运氛围的2008中国沈阳国际冰雪节,11日晚在棋盘山冰雪大世界隆重开幕。

  据沈阳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凤海介绍,今年是奥运年,沈阳又是北京奥运会足球分赛区,所以本届冰雪节大型雪雕增添了许多奥运元素:长40米、高12米的《龙腾奥运》,以点缀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会徽、吉祥物福娃的中国龙为主体,造型展现巨龙腾空而起,脚踏祥云向世界传播奥运精神。


  据了解,沈阳的冰雪活动由来已久,1996年举办了第一届冰雪节。随着规模的不断扩大、项目的增多以及与日本友好城市札幌市的合作,2003年沈阳拥有了自己的第一届国际冰雪节盛会。现在,沈阳国际冰雪节不仅吸引了本市及省内周边城市的游客,更成为东北冰雪旅游第一站。

  刘凤海说,比起去年的冰雪节,今年冰雪节的雪雕在造型设计、寓意表现上有许多创新,主要以“冰雪奥运”的主题吸引游客。本届冰雪节用雪量达50万立方米,大型雪雕有《张氏帅府——大青楼》、《新天鹅城堡》、《西庸城堡》、《飞跃》;冰雕有云南大理三塔、西双版纳曼飞龙佛塔、杭州古塔、沈阳古塔等建筑。

  此外,丰富多彩的体育竞技项目和群众参与的体育活动,都营造了浓厚的奥运气氛。

  据悉,本届冰雪节除棋盘山冰雪大世界主会场外,还设东北亚滑雪场为分会场。这个位于沈阳国家森林公园内的滑雪场推出了30多个雪上游乐项目,其中一半以上免费。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凤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