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征战迪拜邀请赛 > 最新动态

国足新年首秀交一张白卷 首战伊拉克与春晚同行

  昨天凌晨,中国国足在迪拜和阿联酋国家队进行的2008年首场热身赛落幕,0:0,双方最终互交白卷。中国国足整场比赛被动,罕有射门机会,虽然控球比例略高,但对阿联酋的防守反击打法一点能耐都没有。全场比赛中阿两队射门比例为3:25,角球比为1:7,没有“海归”和“超男”的国足昨天能取得平局的结果已是万幸。

  从昨天的比赛看,主教练杜伊并没能使“杜家军”在战术和技术上有所改变,场面上中国队全面被动,队员们“一拿球就丢,一传球就失误,一射门就乱飞”,角球、定位球技术太差,防守反击就等于长传冲吊,而被人打防反回撤速度又没人快,后防的队员不知道跑哪里去了,连战术犯规都不会,对手在前场每每都能如入无人之境,难道对待战术为防反的球队,国足就没有一点办法了吗?更令人质疑的是,全场比赛共换人6次,距离20强第一场比赛还有25天时间,杜伊目前仍然还停留在考察队员的阶段。

  今晚,国足将迎来本次迪拜邀请赛的第2场比赛,对手将是德甲的汉堡队。

  杜伊失望福帅庆幸

   从阵容来看,昨天国足的首发并不是真正的20强赛主力。曲波、李金羽、李彦、刘健、翟彦鹏、肇俊哲、张笑非、杜威、张耀坤、张帅、宗垒……这11人中真正出现在除夕中伊之战中的估计不会超过4人。郑智、邵佳一、孙继海三大海归、李玮峰、杜震宇、孙祥三名国奥超龄球员,以及后腰上的周海滨,还在养伤中的韩鹏,一旦归队肯定将铁定占据主力位置。难怪赛后杜伊对比赛表示出了极大的失望:“中国队在比赛中没有任何的机会,进攻让我非常担心。可以看到,在这场比赛当中国家队根本就没有获胜的机会……而这是最可怕的事情!”

  不过,就是因为阵容不整,逼平阿联酋的结果,似乎让执行教练福拉多多少感到庆幸,“赛前我跟队员们说,我们今天比赛的最主要目的就是要学会踢硬朗的足球、艰苦的足球,队员们精神面貌不错,表现出了斗志。”实习生 仲茜 整理

  ■相关新闻

  春晚开幕后半小时 国足首战伊拉克

   据最新消息,经中国、伊拉克、阿联酋三国足协协商,中伊除夕之战的举办地点与时间已初步确认:阿联酋当地时间2月6日16时30分暨北京时间20时30分,中国队将在迪拜阿赫利俱乐部主场挑战伊拉克队!

  1月10日,阿联酋足协告知中方:比赛地点已确定为阿赫利俱乐部的拉西德球场,而不是此前谣传的沙巴布俱乐部体育场,初步拟定开球时间是迪拜当地时间下午4时30分。之所以选择在炎热的下午比赛,是因为阿联酋将在同一天主场迎战科威特,而错开两场世界杯预选赛。

  如果上述方案顺利获得通过,那么中伊之战将在大年三十春节联欢晚会揭幕后半小时上演,据悉,该方案已上报国际足联,前者表示将在稍后两天内发来最终确认函,估计改动的可能非常小。 实习生 仲茜 整理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现代金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阿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