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世锦赛资格赛梁文博单杆破百 携手刘闯共同晋级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凌晨,斯诺克世锦赛(斯诺克世锦赛说吧)资格赛第一阶段比赛全部战罢,在第四轮最后8场比赛中,中国二将表现出色,梁文博10-3击败吉尔伯特,刘闯10-5击败大卫-格雷。

这样两名中国选手就晋级了3月7日至10日的世锦赛资格赛第二阶段。 >>祝贺梁文博与刘闯

  作为斯诺克界最为重要的赛事,世锦赛处处都显示了他的与众不同,除了积分和奖金比普通的排名高出很多外,在赛制的编排上也是有特殊之处。世锦赛资格赛总共有5轮,分为两个阶段进行,在1月3日至11日,世界排名32强以外的选手将进行4轮资格赛,决出16个晋级第二阶段资格赛名额。3月7日至10日,世界排名17-32位的选手将迎战第一阶段晋级选手,决出16个名额同世界排名前16位的选手一同构成正赛的32强。

  除开晋级正赛的丁俊晖(丁俊晖博客,丁俊晖说吧)和资格赛第二阶段的傅家俊,中国有5名选手出战第一阶段资格赛,分别是刘崧、梁文博、田鹏飞、刘闯、肖国栋(肖国栋博客,肖国栋新闻,肖国栋说吧)。在前三轮比赛中,梁文博、刘闯表现出色一路晋级,其余三名选手在第三轮遭到淘汰。

  梁文博10-3吉尔伯特 单杆破百淘汰对手

  梁文博今天的对手大卫-吉尔伯特,这也是梁文博在世锦赛第一阶段资格赛至今所遇到的最强对手,大卫-吉尔伯特在07年自己排名赛首战还没有输过,在05年的马耳他杯和07年的北爱赛中,分别击败过中国选手丁俊晖和肖国栋,应该说面对中国选手并不处于劣势。

  梁文博今天的比赛的开局异常出色,首局单杆打出85分,顺利拿下。第二局梁文博再次单杆80分获胜,之后又接连拿下了第三、四、五三局,其中在第四句梁文博打出单杆101分,本届资格赛第三次单杆破百。5-0的完美开局奠定了梁文博的胜局,上半场虽然吉尔伯特扳回三局,但是梁文博仍然以6-3领先,距离胜利已经非常近了。 >>祝贺梁文博单杆破百

·周继红详解奥运名单
·高妹赵蕊蕊伤情报告
·林丹排名甩宗伟一万分
·刘翔郭晶晶“亲情戏”
·雅典六冠晶晶一人撑08
·组图:钟玲比基尼上镜
·名帅追踪马俊仁成獒神
·花滑金发尤物险走光

  经过几个小时的休息之后,下半场比赛开始。比赛也完全成了梁文博一个人的表演舞台,连续打出单杆82、57、59、78分,连胜4局。这样梁文博就以总比分10-3击败了吉尔伯特,整场比赛耗时3小时36分钟。梁文博顺利晋级资格赛第二阶段,他的对手将是目前临时排名第17位的伊安-麦克库奇。

  梁文博VS吉尔伯特完全比分(括号内为单杆分数)

  上半场(6-3):90(85)-33、80(80)-0、57-7、101(101)-0、60-28、10-75(75)、17-64、68(60)-42(35)、26-78(69)

  下半场(4-0):82(82)-0、121(57,59)-0、67-44、78(78)-25

  刘闯10-5大卫-格雷

  从资格赛第一轮打起的刘闯比其他四名中国选手都要多赛一场,之前排名赛表现糟糕的小将本届赛事迎来大爆发,三战三捷,本场如能再次获胜将顺利从第一阶段突围。刘闯本轮对手大卫-格雷是一块难啃的骨头,后者曾经夺得过排名赛冠军,在英锦赛中还打出过满分杆,实力不容小视。 >>您认为梁文博与刘闯能否晋级正赛?

  今天比赛刘闯在开局阶段就遭遇阻力,首局55-22拿下之后,在第二局大卫-格雷就单杆97分扳回一局。对手今天状态不错,但是如今越打越顺的刘闯及时调整了自己的状态,连胜两局。第五局大卫-格雷单杆39分在扳回一局,总比数只落后一局。刘闯发威,居然连胜4局,7-2领先结束了上半场,距离胜利仅仅一步之遥。

  下半场开始大卫-格雷状态不错,连胜两局,意图将比赛扳回。关键时刻小将刘闯显示了和年龄不相符的成熟,拿下了第二十局和第十四、十五局,就以总比分10-5击败了大卫-格雷,整场比赛耗时4小时48分钟。

  从第一轮开打的刘闯以连胜四场的战绩成功从第一阶段突围,为自己08年的保级之旅开了个好头。在3月份的资格赛第二阶段中刘闯将面对本赛季上海大师赛冠军戴尔,想要晋级正赛刘闯必须通过这一关。

  刘闯VS大卫-格雷完全比分(括号内为单杆分数)

  上半场(7-2):55-22、0-97(97)、82(47)-1、67-56(47)、47-65(39)、71-64(58)、92(41,51)-4、91(58)-24、74(65)-24

  下半场(3-3):7-73、19-55、62(45)-15、7-67(61)、87(66)-0、71(64)-0

  (李雄)

    延伸阅读:回顾5虎世锦赛资格赛征途 中国力量令世界震撼
              大师赛前瞻:小晖首轮遇凶签 奥沙利文夺冠热门
              傅家俊期待对决戴维斯 携手小晖大本钟前忙宣传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吉尔伯特 | 肖国栋 | 刘闯 | 大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