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征战迪拜邀请赛 > 各方评论

新商报:穿新鞋,走老路?

  换一届教练,约等于换一双新鞋。从汉家军到朱家军到福家军,鞋子已经更换了三次。但脚正不怕鞋歪这句话若是倒过来似乎就难以成立,光有新鞋子,走的却像是老路子。中国足球的本质没有更大变化,即使我们不强求质变,只要求量变,可惜我们看到的一切,似乎还是没啥变化。

  打平阿联酋,福帅的满意让人有些难过,他是不是当大家都是球盲或者瞎子?还记得朱广沪曾经大言不惭:我就缺个因扎吉;而福拉多没有什么两样:我就缺个皮尔洛。连废话都有些一致。如果中国人策反现役巴西队或者法国队整个加入中国国籍,那还能冲不出亚洲?

  杜伊早就给福拉多打了预防针:千万别走朱广沪老路。但是看昨天凌晨这场比赛的内容,却让人很难不想起亚洲杯征战历程中的中新之战、中泰热身……一样的凌乱也是一样的软弱,主动申请挨打,而没有和对手亮剑。

  福拉多和朱广沪,都曾是中超联赛的冠军队教练,而两人还有一点隐隐呼应的东西,那就是都在执教中抱怨着阵容不整。忽然想起杜伊带队打的土伦杯来了,同样是残阵,但杜伊打出了气势;同样阵容不整,朱广沪当初挺窝囊,福拉多如今也没好到哪里去。

  其实福拉多该引朱以为鉴的——中国球队,打对攻固然可能死,但打防反,更会死无葬身之地。不会打顺风球也不会打逆风球的中国足球,领先了都不会,别说被对手压制住。福拉多确实该改变下思路,想不失球再赢球,中国人不会,何况球员们是连传球都失误频繁的糙哥;要因材施教,哪怕就本着靠乱拳打死老师傅的做法,或许中国队还有那么一线生机。文/曲宏波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