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征战迪拜邀请赛 > 最新动态

国字号双线抗德甲劲旅 维护球队尊严成国足目标

  新商报记者曲宏波

  今晚,中国的两支国字号球队热身赛将分别迎战两支德甲劲旅。在迪拜的国家队挑战汉堡队,在安联球场,国奥队则面临德甲领头羊拜仁慕尼黑的冲击。常常说:可以让人打死,但不能让人吓死!但现在看看国足的表现,自己就先有点气馁了;而国奥队其实更是必败,原因是对手实在强大。

回想去年国奥对尤文、国米的比赛,我们可以想象,对手只要拿出三五成功力,我们就无法和人家抗衡。

  国足受轻视

  国足二队逼平阿联酋二队让汉堡队相当欣悦。这样说的原因在于,目前这支阿联酋队和中国队类似,大部分主力并没有在队中或者参战,像马塔就坐在场下,根本没有上场。而中国队致力于将这样一场比赛当成是中伊预演,大打防守反击——防守有了,对手攻势如潮;反击没大看着,否则我们也不会全场仅仅得到两次射门机会。而邀请赛卫冕冠军汉堡队在中阿之战前2:1击败巴西达伽马队,他们的目标相当明确:维护球队尊严,全力卫冕。

  看了中国队的表现,汉堡队上下都轻松而笑:“看来下一战难度要小得多。”让对手瞧不起,我们毫无办法:实力不行就要挨打。福拉多表示,首场比赛未能上场的球员都有机会在和汉堡队的比赛中登场:“我当然想取胜,但现在结果对我说并不是最重要的。等我们和叙利亚队的最后一场热身结束之后,大家才会看到一支真正的中国国家队。”其实,这话更像托词,即使中国队人员齐整,也未必就是汉堡队的对手。

  国奥受重视

  相对来说,杜伊无疑对国奥队的比赛更为重视:“不能在德国人面前丢了中国人的脸。我们实力确实不如对手,但是起码我们要打出一点东西来,不能让对手随意地蔑视我们。”在杜伊看来,我们对德国球队的优势在于平时就熟悉他们,而他们对中国足球基本属于一无所知,因此这样的遭遇战比赛,其实也是在对手面前展现自我实力的机会,“拜仁强大的防守,将是考验我们进攻的好机会”。不过,杜伊当然更明白他的对手是谁,他不会盲目狂妄到寄望国奥创造奇迹的程度,但是他仍然要国奥必须打出自己的风格。

  但德甲领头羊拜仁对国奥队的态度则和汉堡对国足的态度完全不同,乃至有些截然相反的味道。拜仁官方网站给国奥队的评语是:“速度快、灵活多变、打法简洁。”且其队中后卫莱尔、国家队主力拉姆等人在观看了国奥队训练之后,也向着队友们提出警告:一定不要小看这支来自中国的球队,他们和2002年的韩国国家队有相似之处。因此我们绝对没有放松的理由。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