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征战迪拜邀请赛 > 最新动态

国足新年首战福拉多食言 球队延续“不胜怪圈”

  本专题撰文:本报记者 张 喆(除署名外)

  今晚,中国男足国家队和国奥队将双线出击,分别挑战德甲两支豪门。由福拉多率领的国足在迪拜挑战赛首战险平阿联酋队,北京时间今天21时,他们将在第2场比赛中迎战目前排名德甲第3名的汉堡队(广东体育频道直播)。

另一方面,由杜伊科维奇领军的国奥队将于北京时间今天22时,在容纳6万人的安联球场与德甲榜首劲旅拜仁慕尼黑队过招(央视奥运频道直播)。

  国足·战况

  福拉多食言

  “2比3”未成现实

  “0比0”侥幸逼平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中国男足国家队在迪拜挑战赛上亮相。在全场90分钟被动挨打的困难局面下,国足最终以0比0险平阿联酋国家队。在最近8年的时间里,国足在新年首战中均无法打破“不胜怪圈”。

  由于本次挑战赛的赛制设置了“进一球加一分”的条例,因此福拉多赛前曾表示:我希望这场比赛能取得进球,即使输2比3也比0比0好。或许是受赛前观摩了AC米兰比赛的影响,福拉多是役也排出了一个类似“4321”的阵型。由于李玮峰和孙祥支援国奥,福拉多在首发阵容的后防线上起用了张耀坤和张笑非。但令人意外的是,福拉多却在中场排出了3名防守型球员,而刘健和曲波在比赛中也更多承担防守的任务,前场只有李金羽一人担当攻击手。20强赛与中国队同组的三队昨晚均派出探子在现场观战,国足为此故意让球员们把球衣号码穿乱。

  由于两天前刚刚与AC米兰激战一场,阿联酋昨晚也“雪藏”了至少7名主力。不过,主场作战的阿联酋队却采取了更为积极的打法。整个上半场,国足除了刘健有一脚远射稍具威胁,其余时间均处于被动防守之中。其中,阿联酋队有一次射门打在禁区内的张耀坤的手上,但主裁判并没有吹罚点球。易地再战,福拉多首先换上了郑斌加强控球。国足在下半场开始阶段也抢回了一定的主动权,其中曲波错失了一次近门得分的机会。此后,福拉多开始大面积换人,当王万鹏在第75分钟换下有病在身的张笑非之后,国足顿时陷入被动。由于王万鹏在长春亚泰队并非打左后卫,他上场之后因过于紧张而失误频频,导致阿联酋队多次从他这一侧形成突破,他也被迫付出了一张黄牌的代价。阿联酋队在比赛接近结束时错过了一次打空门的良机。双方最终以0比0闷平,但在技术统计上,国足射门次数以3比24落于绝对下风。

  此前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汉堡队以2比1击败了巴西达伽玛队。根据本次比赛的规则,汉堡队目前积5分居首,中国队、阿联酋队和达伽玛队均积1分。另一方面,20强赛与国足同组的卡塔尔队昨晚也在多哈进行了一场热身赛,他们以0比0打平了伊朗队,其中刚刚加盟卡队的两名巴西籍援兵也在比赛中亮相。

  国足·赛后

  没人满意,

  除了福拉多

  昨晚与阿联酋队一战,国足能逼平对手已属幸运。赛后,几乎所有国脚都对这场比赛的表现感到不满。国脚们认为,这场比赛之所以打得差,除了阵容不整、全队不在比赛状态之外,福拉多的战术安排也有问题。

  本来赛前的训练中,大家都以为福拉多这场比赛要演练进攻打法,但到了赛前的布置会,福拉多却突然要求大家打防守反击,并表示要把这场比赛当作打伊拉克队的模拟战。如此一来,国足上场球员不但以防守球员为主,而且球员之间分工不明确,毫无配合可言。国足内部官员对国足首战也相当不满,他们甚至认为:如果以这样的阵容,这样的打法,20强赛根本谈不上出线!

  福拉多在这场新年首战中表现得颇为激动,全场都站在场边指挥。或许是在比赛指挥中叫喊过度,出席新闻发布会的福拉多声音有点沙哑。尽管比赛打得难看,但福拉多却对球队的精神表示满意。“我非常高兴,因为今天看到了球员们的战斗精神和信心,我们主要是为了适应客场,这个目标我们基本上达到了。这是我上任以来中国队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福拉多说,“阿联酋队踢得非常好,两天前和AC米兰队的比赛我也看了,他们是一支强队。我们来西亚主要是为了积累经验,比赛结果不重要,我们还有一个月的时间备战,最重要的是信心的积累,没有达到的东西要在下阶段解决。”

  虽然目前距离2月6日首战伊拉克时间已经不多,但福拉多认为现在还不着急确定名单,“大名单现在并不着急,迪拜的两场比赛打完之后也定不下来,现在还关系哪些国奥球员会加入国家队,还要看他们在欧洲拉练热身赛上的表现,这些我还需要和杜伊一起做全盘考虑。”

  伊拉克队确定主场

  中伊战在农历新年前打完

  经中国、伊拉克、阿联酋三国足协协商,中伊之战的举办地点与时间已初步确认:阿联酋当地时间2月6日16时30分(即北京时间20时30分),中国队将在迪拜的阿赫利俱乐部主场挑战伊拉克队。

  1月10日,阿联酋足协告知中方:比赛地点已确定为拉西德球场,而不是此前传闻的沙巴布俱乐部体育场。拉西德球场为阿联酋阿赫利俱乐部的主场,能容纳18000人。中伊之战初步拟定开球时间是迪拜当地时间下午4时30分。之所以选择在炎热的下午比赛,是因为阿联酋队将在同一天主场迎战科威特队,因此两场世界杯预选赛需要错开。

  据悉,该方案已上报国际足联,国际足联表示将在稍后两天内发来最终确认函,估计改动的可能性非常小。如果上述方案顺利获得通过,那么中伊之战将在大年三十春节联欢晚会揭幕后半小时上演。

  国奥·对手

  迎战国奥前

  拜仁请来“轰炸机”

  本报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拜仁慕尼黑宣布克林斯曼(如图)将成为下赛季拜仁慕尼黑队主帅,他将接替本赛季的现任主帅希斯菲尔德。

  不久前希斯菲尔德宣布将在赛季结束时卸任,俱乐部没让拜仁球员和球迷等待太久。克林斯曼将成为拜仁近20年来最年轻的主教练。

  克林斯曼率领德国队赢得世界杯第3名后辞职,此后一直住在美国。克林斯曼于1995年~1997年期间在拜仁效力,赢得联盟杯冠军和德甲冠军。 (王 友)

  国奥·备战

  在安联球场挑战拜仁

  国奥今晚见识大场面

  中国男足国奥队于本月9日从北京兵发德国慕尼黑。目前,国奥队已经在慕尼黑当地进行了两天的训练,北京时间今天22时,国奥队将在能容纳6万人的安联球场与目前排名德甲榜首的拜仁慕尼黑进行一场热身赛。

  德国当地时间1月10日中午,拜仁俱乐部就中国国奥队的到来举行了官方媒体新闻发布会。国奥主帅杜伊科维奇和队长李玮峰、陈涛出席了新闻发布会。杜伊表示尽管拜仁俱乐部非常强大,但中国国奥队会在比赛中让强大的拜仁领教到中国球员的能力。杜伊说:“拜仁俱乐部是在世界上享有盛誉的俱乐部,他们的球队获得了很多瞩目的成绩,能与这样的对手进行比赛,本身就是很荣幸的事情,我想我的小伙子们会很有激情地投入这场比赛;比赛的结果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国奥球员们可以通过比赛获得锻炼的机会,国奥队会想办法战胜他们,当然这确实很难。”由于国奥队此前一直处在休假状态,今晚一战对球员无疑是巨大考验。

  与中国国奥队一战,是拜仁慕尼黑队冬季备战过程中“安联杯”的一个组成部分。拜仁方面承诺:只要没有伤病情况,今晚一战将把主力悉数派出场。拜仁俱乐部副主席鲁梅尼格将这场比赛视为打开中国市场、拉近与中国关系的重要一步。在国奥队和杜伊等人抵达德国之后,拜仁方面从训练到比赛的安排都非常配合。

  寰宇绿茵

  西班牙国王杯

  皇马新年首次输球

  本报讯 (记者 周婉琪)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西班牙国王杯1/8决赛结束了首回合的最后2场争夺,结果马德里双雄均无胜绩,马德里竞技在主场与瓦拉多利德互交白卷,而皇家马德里更在客场以1比2负于马洛卡。国王杯1/8决赛的次回合较量将在下周中进行。

  皇马本场比赛进行了轮换,卡西利亚斯、卡纳瓦罗、迪亚拉、巴普蒂斯塔和范尼均被安排轮休。第23分钟,马洛卡率先进球:博尔哈开出左侧角球,萨尔加多和伊瓜因前点漏人,特雷霍近距离低射破门先拔头筹。第25分钟,伊瓜因在禁区右侧凌空抽射扳平比分。但追平比分的皇马并没有改变劣势。马洛卡在第50分钟锁定胜局,阿朗戈的远射洞穿了皇马的球门。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曲波 | 张耀坤 | 王万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