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李永波:很满意珠海封训效果 奥运备战顺其自然

  早报记者 朱轶

对于即将到来的奥运会,李永波充满信心 CFP 图

  “这次集训,我们一方面帮助队员们调节身体情况,一方面也针对性地进行了备战奥运的训练。这一年我们只要积极准备,顺其自然。”

  昨晚,中国羽毛球队以一场激烈的内部对抗赛结束了在珠海为期35天的封闭集训。在引人瞩目的单打比赛中,林丹战胜了鲍春来,而超级丹的女友谢杏芳也战胜了老将张宁。“这次集训,我很满意。无论从训练水平还是从训练效果来说,都达到了我们的要求。
”对于整个集训,总教练李永波相当满意。

  其实,中国羽毛球队这次集训有些与众不同。为了让队员们更好地投入训练,李永波定下了罕见的“军规”:全队在珠海集训期间,一是不许任何家属、亲戚朋友来探访;二是不许到外面吃饭;三是不许接受媒体采访。

  其实一直以来,羽毛球队实行的就是人性化管理,在总教练李永波看来这也是保持队伍战斗力的重要法宝。不过,这次的封训并不是李永波改变了初衷,“其实,我们这样规定,并不是不欢迎家属,不欢迎媒体,不够人性化,而是通过这种严格要求,让队员们彻底收心,集中精力训练。”

  其实,这次封训的效果,从李永波的声音中就能略知一二,“效果非常好!非常好!”李永波笑着说,队员们这段时间没有了外界的打扰,加上全面投入的训练,整个球队的状态逐渐恢复,“去年由于我们赛事太多,很多队员的伤病影响了状态。这次集训,我们一方面帮助队员们调节身体情况,一方面也针对性地进行了备战奥运的训练。这一年我们只要积极准备,顺其自然。”

  “男单和女单的不少队员状态明显提高,男双和女双也不错,特别是女双,尽管多次配对,但是从集训效果来看,队员们的表现达到了我们的要求。”在李永波看来,黄穗的退役没有影响到队伍的战斗力,倒是伤病依然是他目前最放心不下的问题,“临近奥运,我最担心的是队员们的身体情况。这次集训,男双的郑波、谢中博还有伤病,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训练。”

  当然,集训期间李永波也没有忘记给队员们创造“劳逸结合”的条件。球队不仅在珠海观看了张学友的演唱会,还提前开始排演起了每年一度的队内春节晚会。“我们每年都会举行春节晚会,队员们都会自编自演,除了唱歌、小品外也有不少其他的尝试。”其实,这次女单队员就在尝试排练架子鼓,女双队员则在排练小品。对于自己是否会参与演出,演艺细胞丰富的李永波笑着说:“我现在还不知道,主要是队员们表演。如果有可能我或许会参与。”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永波 | 封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