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征战迪拜邀请赛 > 各方评论

广州日报:福拉多应尽快学会减法

  本报记者 张 喆

  此番迪拜之行,国足高层人士曾表达了三大目标:磨合阵容、适应场地天气、迷惑对手。

  如果说昨晚与阿联酋队一战,是国足模拟对阵伊拉克队的话,那么福拉多给人的感觉似乎就是要死守住1分。

但两年前的亚洲杯预选赛,同样是在阿联酋打伊拉克队,朱广沪排出了7名防守球员,最后输了个1比2。昨晚福拉多从排阵、打法到临场指挥均乏善可陈。不要以为看了AC米兰队一场比赛,就可以偷师学到人家的“圣诞树”。看看福拉多排出的4321,进攻固然无章法可言,防守也处于极度混乱当中。未来若以此与伊拉克队抗衡,其结果恐怕比当年的“朱家军”更加狼狈。

  在迪拜逗留5天打两场比赛,国足或许真的适应了这里的天气和场地;首战阿联酋队踢得这么难堪,国足或许真的成功地迷惑了对手。但不要忘记了,大半年前“朱家军”也曾美其名曰“适应天气”去了趟泰国,而且也真的输了球。但后来去到亚洲杯真刀真枪的结果又如何?况且,你还真的以为把衣服穿乱了,就能把看台上人家的那些专业探子当傻子?

  目前的国足确实短兵缺将,但阿联酋昨天的上场阵容同样只是一支“二队”。不过,阿联酋队打起来还是有模有样,人家可以说自己是在考察替补阵容。但中国队可以吗?看看上场的那些球员,就连国家队内部很多人士赛后也直言不讳:靠这些人怎么可以去打世界杯预选赛!福拉多手上还有什么牌?3名国奥超龄国脚+5名国奥借将+郑智等几名海归球员。从迪拜返国后,国足在中山还有2场热身赛要打,那将是福拉多凑齐完整阵容之后的最后演练机会。福拉多目前最需要学会的是什么?是“减法”。他必须尽快把如今庞大的集训阵容中的不及格者剔除出去,以求把更多磨合时间留给未来的主力阵容。

  实事求是地说,国足本次迪拜之行的最大收获,不是“磨合阵容”、不是“适应天气”,更不是“迷惑对手”,而是让福拉多彻底明白:能代表中国队打世界杯预选赛的人,就那么几个!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