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征战迪拜邀请赛 > 最新动态

杜伊不满直言进攻急需改进 队员自嘲是“胡踢”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中国国家队在迪拜挑战赛的首场比赛中与阿联酋队0比0战平,整场比赛,中阿两队的射门是3比25,角球1比7,大部分时间中国队都被对手压着围攻。

  虽然0比0的比赛结果可以接受,但国足在本场比赛中暴露出来的问题还是让人担忧。须知阿联酋队同样也是以替补出战,面对这样的对手,国足全场比赛几乎成了对手进行射门表演的陪练。难怪赛后有的中国球员称:“照这样的打法,20强赛趁早就不要去打了!”

  进攻不力全场仅有3脚射门

  全场只有三脚射门,面对难得的机会曲波还肆意挥霍。
至于另外一名前锋李金羽的表现则更加令人失望,福拉多半场结束便将其换下,变阵为更加保守的451阵型。在距离亚洲区二十强赛只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谁能够为中国队破门成为了人们普遍关心的事情。

  国足之所以进攻不利,从比赛来看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没有一个明确的战术思想;二,福拉多的用人值得商榷。国足到底是坚持福拉多的中路强攻,还是采纳杜伊的意见加强边路进攻,这是目前困扰国足的最大问题,摇摆不定的战术让国脚们在球场上无所适从,从而难以发挥出球队整体的能力。

  防守欠佳裁判帮忙才未失球

  国足在比赛中进攻不利,防守同样让人难堪,倘若不是阿联酋锋线球员把握机会能力欠佳,国足的球门恐怕早已被洞穿多次了。阿联酋全场20多次的射门次数足以证明国足防守之羸弱。而且中国队球员有两次禁区内的手球,主裁判都未予以理睬;下半时,当阿联酋队将一个任意球直接开进中国队球门时,主裁判示意是间接任意球,进球无效。

  面对一支并未上全部主力的阿联酋队,国足尚且全场被动。今天,国足将面对德甲劲旅汉堡队,国足的表现实在让人担忧。可以预见,倘若福拉多不能迅速解决战术摇摆不定的问题,国足在今天的比赛中很可能让人宰割。到时候恐怕不但热身的目的没有达到,球员的士气反而受到极大的打击。

  杜伊不满直言进攻急需改进

  从去年12月20日国家队和科特布斯队热身赛开始,杜伊科维奇就一直没有隐瞒过自己对国家队现状的不满。当地时间昨天下午通过上网看了国家队和阿联酋队的半场比赛,杜伊表示:“他们(国足)没有创造出任何进攻机会。”

  杜伊认为,国家队需要改进的地方有很多,尤其是在进攻上。“国家队在转移球上还是存在很大问题,进攻方面一定要改进,比赛里我们没有创造出任何进攻机会。等三名超龄球员和国奥队员回去后,我们再来改进国家队。”杜伊再次表示,就国家队的问题,自己还要和福拉多进行沟通。

  队员自嘲整个就是“胡踢”

  赛后,记者见代表团团长南勇沉着脸,问他:“很不满意吧?”“你说我能够满意吗?就这样的人员配备、这样的表现,去参加世界杯预赛亚洲区20强赛,我们能从小组出线?”随后,南勇再没多说一句话。

  赛后接受采访,好几名球员直接问记者:“你是想听真话还是官话?”在答应不透露姓名后,几位国脚直接就说:“照这样的打法,20强赛趁早就不要去打了!赛前战术部署,教练跟我们说今天重点演练防守。但如果只靠守,我们能够出线?”

  有国脚直言:整个就是“胡踢”。“看看我们,整场有几次射门?防守练得再好,我们就能守平了?”一名中场球员更是表示:“如果我们再保守的话,这20强赛就可以不用打了!”(综编)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