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征战迪拜邀请赛 > 各方评论

武汉晚报:国足遇上慢郎中

  福拉多说要唤醒国足这条沉睡中的巨龙,比赛中他的嗓子喊哑了,麾下的队伍醒没醒难说,至少震慑了对手。于是国足七手八脚地挣扎了90分钟,愣没让毛手毛脚的阿联酋前锋得逞。

  海归们没归,三大主力随国奥去了,阵容不整可以当作场面难看的理由,可这样难免又有个问题要蹦出来——既然如此,热身意义何在?一直觉得,中国足球向来擅长肉包子战术,当务之急,是把包子捏紧了扔出去,至于能不能砸中狗脑袋,就全凭运气。
像现在这般,包子褶都没掐好就出手,皮子、馅儿半路撒了一地,结果如何不说也知道。

  既然西亚拉练起不到捏合队伍的作用,争取赢下两场鼓舞一下士气也行,如同治不好病,先挖棵人参吊吊命。少拿米卢世界杯热身赛成绩也不好说事,当年是抽了一支上上签,况且米卢的快乐足球解压确实有一套。再瞅瞅现在,掉进死亡之组,国足上次战胜亚洲二流球队都不知是猴年马月的事情了,实在虚得厉害。

  福拉多的“巨龙说”,不过是一百多年前拿破仑“睡狮论”的翻版,一点都不新鲜,而且有些驴头不对马嘴。中国足球从来都是小鱼小虾一只,从来就没呼风唤雨过,又哪来睡和醒的区别?可足协早就打过招呼,要低调,别在意热身赛成绩,福拉多也说适应气候的最大目标已经达到,都一副老神在在的模样。

  国足这回急惊风遇上了慢郎中。慢郎中不出手,要么就是神医再世只等药到病除,要么就是碰上江湖游医,“非不为,实不能也”,死撑罢了。而按照球迷的经验,后一种可能性实在太大。

  陈开
(责任编辑:谭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