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球员转会 > 上海动态

观战国足金贵识出捷克故人 汉堡铁腰曾擦肩申花

  本报记者 赵新明 经历了与阿联酋的一场闷战,福拉多的国家队将在今晚迎来本次挑战者杯赛中最强的对手——德甲汉堡队。如果说汉堡队中还有什么人可以和中国足球联系起来,那非后腰雅罗利姆莫属。2005赛季,申花俱乐部就曾经打过这名捷克球员的主意,按照吴金贵的说法,“当时的雅罗利姆在汉堡还不太打得上球……”

  “是的,就是这个14号杜林(大卫·雅罗利姆),我就是看了汉堡的半场比赛,觉得这个球员不错,后来就向(申花)俱乐部推荐了。

”汉堡队访问上海与申花的友谊赛已经是两年多前的事情了,但说起这个中等个头的中场球员,吴金贵还是记忆犹新。前天晚上国足与阿联酋的那场比赛,吴金贵因为第二天球队有训练安排,只看了前半场。不过,当天的揭幕战,德甲汉堡对达伽马的那场比赛,他倒是完完整整地看了下来。

  在那场电视转播里,吴金贵认出了当年他相中的那个14号球员。而在是役的比赛中,恰恰是首发出场的雅罗利姆,打进了汉堡队2比1取胜的制胜进球。“选中这个捷克人,还是2005年时的事情。一晃眼,已经过去两年多时间了。当时,对方的要价是65万美金,我们这边觉得有些贵,最后就没有谈成。一转眼,他(雅罗利姆)已经是汉堡队的主力了。如果当时的价格我们努力一把还能够负担的话,现在(雅罗利姆)的身价就不是我们所能够承受得起的了。”

  昨晚,上海“蓝魔”球迷会举行了一年一度的大聚会,吴金贵特意率领成亮、郜林、吴伟超、姜坤、毛剑卿等弟子出席,与球迷亲密接触,共同憧憬新赛季。在这次聚会上,吴金贵主动透露了以上这段往事。

  27岁的雅罗利姆不仅是汉堡队主力,也是捷克国家队的现役国脚,参加过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世界杯赛之后,随着老国家队队长加拉塞克的衰退,雅罗利姆也逐渐担纲起了捷克队的主力。无论对于申花还是对于吴金贵本人来说,雅罗利姆早已经成为了过去式。对于今年球队的外援引进工作,吴金贵显得信心十足。之前有消息说申花已经续约了哥伦比亚前锋里卡德,对此,吴金贵的回答显得模棱两可。“里卡德是一个不错的人选,但现在还没有到最终签约的那一步。以前看到好的球员,都是‘手紧’拿不下来,现在朱骏来了,资金不是问题。我们选择外援的余地也宽了许多。”

  在小马丁、鲁尼签约无望的情况下,申花俱乐部不得不扩大原先的考察范围。之前,德甲的另外一支球队比勒菲尔德也曾经来到上海,与申花进行了一场教学赛。但是很显然,对于德甲下游球队的球员,吴金贵并不感兴趣。“看上去也就那样,我们需要的是那些明显比国内球员高一个层次的球员,所以,最终挑到什么样的人,还要继续观察。”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