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 2008国奥欧洲拉练 > 前方动态

前线手记:拜仁商店不打折 球迷喝着啤酒看训练

  本报记者刘晓艳发自慕尼黑 加入记者这个行当之后,和申花球迷打交道的时间比较长,所以对球迷文化的了解也不算太少。这次有幸来到拜仁俱乐部,并参观了拜仁球迷商店,感触多多。

  在拜仁俱乐部门口,虽然有专人看管,但球迷可以自由出入俱乐部大门。

距离大门20米,就是拜仁慕尼黑队的训练场,有铁丝网围着,球迷们可以趴在网外观看训练、拍照留影。

  拜仁球迷商店就在训练场边上。推门而入,最先看到的,是摆放在橱窗内的拜仁100多年来拿到的大大小小的几十座奖杯。沿着环形扶梯往上走,墙壁上挂着拜仁球员的比赛照片,随后,二楼就是球迷商店。门口有展示品,从钥匙圈到吉祥物,类型繁多。走进商店里面,更是琳琅满目。小到牙刷、毛巾、润肤霜,大到皮箱、电话、啤酒瓶,拜仁标志无处不在。上了三楼则是球迷吧,球迷可以边喝啤酒边看球队训练。

  我曾经采访过一个申花球迷奚鸣元,他的房间里和这个球迷商店有些神似,反正眼睛所能望到的地方,总少不了申花标志,不过,屋里的大部分申花标志,是奚鸣元自己印的申花标志,自己亲手贴上去的。他说,申花开发的纪念品太少,他只能自己把标志贴在买回的音响、闹钟、相框等等物品上,所谓的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申花曾经也有自己的专卖店,最早开在新世界7楼,一开张就被挤得水泄不通。新世界对面的申花足球总会,也有不少申花的纪念品,人气也很旺。不过好景不长。很多人会把原因放在申花的成绩有所起伏上,但很多球迷告诉我,球迷产品花样不多、品质不佳是更为主要的原因。

  新世界7楼的申花专柜没生意了,很多纪念品都打折出售,但还是没什么人来买,最后关门大吉。

  楼世芳时代,申花专卖店开到了虹口足球场附近的四川北路上,叫申花足球会馆,除了一楼的专卖店之外,二楼也有球迷吧。一开张也是人头攒动,但慢慢又淡了。一次去柜台看纪念品,售货员阿姨好心地问:看中什么没有,看中的话凭会员卡给你打个折,你没有的话我可以借你一张。三年之前,申花会馆关门了。

  我想,如果拜仁球迷商店哪天在商店门口打出“全场五折”之类的广告的话,那它离关门也差不多了。

  蓝魔前两年就在酝酿提高自己球迷会的全年套票价,这样做的目的在于选择精英球迷。在欧美,球门背后的站台票以及球场内专门的呐喊区域球票要比普通看台高一些,因为铁杆球迷都愿意掏钱享受比赛,享受快乐。只是,现在中国足球的氛围不好,蓝魔也一直没有将这一想法付诸行动,不过,今年这一想法再次在球迷核心层重新被谈起,最终能否实行还不得而知。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奚鸣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