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征战迪拜邀请赛 > 各方评论

杨健:等待杜伊

  单以迷惑20强赛对手论,中阿之战,福家军获得了巨大的成功:以边缘球员为主组队出征迪拜,由边缘球员中的二线球员担任首发,首发球员还混穿球衣登场,球员登场后还临时将教练战术图板上勾画的442篡改为451。

  现场观战的阿联酋记者一头雾水,探问中国同行:眼前的队伍是中国队吗?从语气判断,听不出点滴反讽。

  给这位记者一个真诚的回答,眼前的队伍的确不是真正的中国队。很有把握地说,将在2月6日二度征战迪拜的中国队,中阿之战的次日晚间正在慕尼黑安联球场训练,虽然他们顶着国奥队的头衔。

  从人员构成看,现身安联的这群球员中至少拥有五人将以主力身份出战中伊生死战,他们是国奥适龄球员周海滨、朱挺,以及随队的三位“超男”。除了上述五位,远在英伦的郑智、孙继海和与慕尼黑有一面之缘的邵佳一,也是中伊之战首发的不二人选。从主帅权限看,站在安联的这群球员中间的杜伊,也毫无疑问将成为中伊之战的最终定夺者,除夕之夜,他势必会从幕后走向前台。

  不难分析,目前在迪拜的这支球队中,只能筛选出三位幸运儿参与中伊之战,目前统领这支球队的福拉多将有幸作为杜伊的副驾驶见证中伊之战。福拉多是杜伊指令的执行者,福家军是杜家军阵容的补充者,二者合一,还原了国字号的真实格局。以此为基点,反诸福家军在中阿之战的表现,谜团迎刃而解。

  其一,中阿赛前,福拉多张嘴便是“宁可2比3,不要0比0”,但无论是福拉多的战术布置还是福家军的实战场面,提交的却是一张保守而功利的答卷。高亢的语言与卑微的行动,其间反差,如何自圆其说?理性地看,这个反差源自愿望与现实的距离,真正的首发阵容绝大多数身在欧洲,福家军现有24人中仅3人可堪一用,8比1的“录取率”限定了福拉多从现实仰望目标的角度。

  其二,足协和杜伊均急催福拉多在三五天内提交中伊之战的18人大名单,但历来唯命是从的福拉多却一反常态祭出“拖”字诀,抗命不成?显然不是。撇开“福拉多是杜伊提线木偶”的事实不谈,必须指出,18人大名单是决胜中伊之战的最后底牌、是放大版的“首发11人”。不过一如前言,“真正的首发阵容绝大多数身在欧洲”,其中更有五人正在杜伊帐下。让人在迪拜的福拉多,考察万里之外杜家军球员的状态,这不是权限上的问题,技术上也实在没有任何可操作性。换言之,杜伊此番催逼福拉多提交18人大名单,多少有点不识下属“执行之难”——杜伊是在逼迫一位具体执行者去完成一个应由宏观决策者来完成的工作,福拉多难免六神无主。

  其三,国足险成阿联“囚”,部分球员心灰意懒,福拉多却信心不灭,他的乐观从何而来?可以肯定,目前的福家军不是乐观的理由。这支球队或许可以蒙骗前来侦察的对手,却无法欺骗福拉多自己。若要从中阿之战一盘散沙的场面中萃取些建设性,那就是福拉多至少明确了一点:哪些人注定无缘中伊生死战。“有些人不配当国脚”,福拉多背诵杜伊语录的同时,其实,已经将一切责任、使命、目标,说白了是将幻想寄于杜伊身上。

  杜伊是福拉多的信心之源,也是福拉多的解脱之源。在这对塞国同胞的幻想交接中,足协若隐若现的南非迷梦也会得以接续。

  所以,福拉多临场指挥手足无措可以忽略不计、排兵布阵乱点鸳鸯也可以忽略不计,不可忽略的是:17日,杜伊将率国奥帮回归。等待杜伊,是迪拜谜团最现实的答案。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